close

食譜~Cocotte de clafoutis aux cerises法式櫻桃布丁」

 

01.jpg  

 

去年的夏天,我跟S還在遠距中,當我在台灣被熱的哇哇叫時,S也會在旁邊附和著說「對丫,法國也很熱」,我心裡還大翻白眼的想說「歐洲是能多熱,一定是你這個白人沒有感受過亞洲的熱度,才在那邊喊熱,哼,殊不知,現在我人在法國了,原本還期待法國的夏天應該會像紐西蘭那麼舒服涼爽的天氣,太陽曬在身上一定是很溫暖的feel(回想中),結果…法國怎麼會這麼熱啦,冬天冷死人不償命就算了,到了夏天還要折磨人是怎麼回事~();尤其前幾天跟朋友出門去逛城堡「Chateau de Valencay」時(因為太熱,本小姐頭昏腦漲,所以當天沒有遊記,噗),當天最高溫竟然飆到35°(no~這跟我想像中的法國不一樣),搞的我現在沒事就想說躲在家裡好了,至少被牆壁包圍著不會曬黑也不會熱到中暑()

 

不過,春夏季的法國有個最大的好處就是…各種不同的水果跟蔬菜都出現囉,去年我是11月中來的,過了將近4個多月寒冷的天氣,超市或市集裡的水果總是千篇一律的香蕉、柳橙、蘋果或是一些貴死人的進口水果搞得我這個水果王國出身的台灣人思鄉病大大發作,結果從上個月開始,超市裡可以看到很多不一樣的水果們,包括了草莓、小紅莓、藍莓(各個莓類家族),還有最近開始的「櫻桃小姐」,嗚哇哈哈,其實最後這個才是我的這點,大家都知道台灣的櫻桃貴桑桑,除非我身體虛弱的時候,不然家裡是很少出現這種水果的,結果這星期去市場看,1公斤的價錢大約是4~6歐左右,我買了一大包600g左右,也才3歐不到,換算台幣大約100出頭而已,超划算的,除了新鮮吃,還可以做成點心,真是太開心了

 

話說,昨天我跟S原本要去參加一個網球社團的聚會,結果S記錯時間,我們到的時候人家已經結束了,然後…我們就在社團旁邊發現好多的野生櫻桃樹,而且都是已經成熟的櫻桃了,當然…我們就怒吃櫻桃來抵我們晚到的悶氣~~哈哈(也太爽了)(然後一邊吃還一邊想說我幹嘛花3歐去買櫻桃這樣~大誤)

02.jpg 03.jpg  

 

好啦,我發現我真的越來越厚話了(因為平常很少講中文嘛~),今天我要來介紹一下我剛剛中午做的Cocotte de clafoutis aux cerises法式櫻桃布丁」,這個Cocotte其實指的是那個裝的小小鍋子,這個食譜是S從店裡拿回來的,然後因為我每次出去只要看到這個可愛的小鍋子,就會多摸幾下,S知道我很想要,所以剛好店裡有在特價,就買回來給我了~~哇哈哈(以後出門記得什麼都多摸幾下丫),不過其實如果沒有這個小鍋子的話,就一個平時烤派的模子也是可行的啦~()

03-1.JPG  

 05.JPG  

 

Cocotte de clafoutis aux cerises法式櫻桃布丁

 

材料:(大約可作5~6個一般大小的瑪芬杯,因為我自已的杯子是大大小小的,所以請自行斟酌囉)

 

櫻桃      24

        2

中筋麵粉  70g

牛奶      200cc

鮮奶油    140cc

        70g

香草精    1小匙

融化奶油  適量(抹烤杯用的)

 04.JPG  

 

作法:

 

*烤杯先用融化奶油塗邊邊,避免沾黏,烤箱預熱190°,備用

 

(1)櫻桃去蒂頭洗淨(不需去核,法國當地人都會把籽留著,香氣會更足)

(2)在盆裡打入2顆蛋,加入糖、牛奶、鮮奶油,一一攪拌均勻

(3)將過篩的麵粉加入(2)裡面,攪拌,再加入香草精

(4)攪拌完之後像我的裡面還是有一些拌不掉的麵粉(如圖),這時候就把所有的蛋黃糊過篩

06.JPG        07.JPG  

 

(5)Cherry依照你喜歡的量放入烤杯裡面(我是大的放6顆,小的放4);最後再加入蛋黃糊裝至八分滿即可

08.JPG    

09.JPG  

 

(6)剛剛預熱的烤箱就可以把東西丟進去烤約35分鐘左右(如果是用派模烤的話可能要到45分左右哦)

09-1.JPG 09-2.JPG  

 

將將,其實我烤出來的東西超好笑的,因為這是我第一次烤,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變形變的這麼誇張,給你們笑一下好了

*在烤箱裡大約20分鐘後(整個漲大)

10.JPG   

*剛拿出來的時候(櫻桃還給我爆出來了)

11.JPG   

*拿出來過3分鐘後(開始消風了,然後我就把櫻桃給擠回去了)

12.JPG   

*再過大約15分鐘後,扁了(送上S搞笑照一張,希望他不會看到~哈哈)

 13.JPG 14.JPG  

總之,雖然有點奇形怪狀的,但味道是好吃的,如果有人知道該怎麼讓他不會變形變的太誇張的話,請告訴我一下,不然每次這樣搞笑也不是辦法,嘻嘻

 

今天的廚房小劇場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ey 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