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食譜 ~ 烤箱版之無油「鮮蝦香菇釀肉」

 

01.JPG  

 

雖然最近都很努力的在打之前去旅行的遊記(即使我知道看的人不多,但還是想要為我們的旅行留下些什麼回憶~拭淚),不過每天的煮飯工作還是不能怠慢的,S是個以量制〝質〞的人,所以其實還滿好打發的(呃…),但我從小就被我媽養刁的嘴要是我自已煮的不好吃,當天用餐時就會心情很不好(但跟我媽一樣不會擺盤也是個問題)

 

來法國之後,我非常的喜歡用「磨菇」來做料理,幾乎每次去採買這一定是必買食材,後來我發現這個超大磨菇,大大圓圓、白白淨淨的,長的也太可愛,而且價錢也還OK3.99/KG,我每次都買4個當作一餐的量,大約1點多歐,做出來的料理又討喜又健康,所以這道「香菇釀肉」,變成我們餐桌上基本上每2個星期就會出現的固定料理

 

其實我的做法很簡單,但是有一點比較特別的是「我不喜歡直接用絞肉」,主要原因是因為我在法國買的絞肉吃起來都沒什麼味道(可能是因為是肉品櫃上已經早就絞好的那種肉不好吃,然後要叫我去小販上買新鮮的絞肉我又不會講…冏),所以我都會買整塊的豬肉,回來自已切小塊小塊的,吃起來也比較有嚼勁(我是肉食女)~~

 

準備食材:

 

(1)大香菇(跟手掌心一樣大那種)  * 4

 

(2)內餡:

豬肉(自已切小小塊或直接買絞肉)  *2(也是手掌心大小)

紅蘿蔔(切碎)   *半根

洋蔥(切碎)    *半顆

(大香菇挖掉的蒂也可以切碎後放入內餡)

 

(3)醃料:

醬油   *1

香菇素蠔油   *1

辣椒(or)   *1小匙 (~可自行增減)

香油   適量

     少許

 

(4)其他:

全蛋   *1

蝦子   *4

 02.JPG 03.JPG  

作法:

 

  1. 1.     (2)的內餡跟(3)的醃料混合,放置約20分鐘
  2. 2.     將混合後的醃料平均置入事先挖空洗淨的(1)大香菇裡(放約8分滿即可)
  3. 3.     蛋混合後,小心的填滿剛才放了八分滿的大香菇裡
  4. 4.     最後再把蝦子擺放在上頭即可
  5. 5.     放入預熱180°的烤箱內烤20分鐘即可

 04.JPG  

 

噹噹,成果出來了,在烤的過程中會噴汁,所以不是很美麗

(為了避免汁流出來沾到烤盤等一下還要洗,記得把錫箔紙邊邊稍微折一下哦~懶人心態又一力作)

 05.JPG  

 

今天我搭配的是鮮蝦沙拉,再配上我用醬油及越南朋友給的超辣辣椒醬調配而成的醬汁

06.JPG 07.JPG  

 

還有之前其他不同的作法及搭配吃法(看的出來我真的很常做吧),哈哈

*蠔油彩椒香菇釀肉

08.JPG   

 

*香菇釀肉配韓式煎餅(其實我懶惰就一起放進去烤箱烤了)

09 (2).JPG 09.JPG   

 

基本上這是個無油料理,除了入烤箱前我會在錫箔紙上塗層薄薄的油之外,所以是超健康的哦,大家一起做看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ey 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