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食譜 ~ 簡單又美味的「地瓜派」

 

01.JPG  

 

這是我第二次做這個地瓜派,第一次是去年的聖誕大餐時,做了這個讓S讚不絕口的地瓜派,而這一次呢,則是在結婚的前2天,回S媽媽家時,本來我還在考慮要做什麼東西帶回去時,S就指定了這個甜點,因為在法國,他們其實不太知道地瓜這個東西,更別說拿來做料理了,所以我特地做了這個派,想來討好我未來婆婆的胃~~()

 

這個甜點,也是我在愛料理上面找到的食譜,原本人家上面有放漂釀的焦糖醬,但因為我沒有焦糖醬(其實還有一點點,可是根本連畫一個愛心都不夠,所以你看下面的照片會有一個部份比較黑,其實那個是我的焦糖醬,不是烤焦哦),又懶的自已做,所以就省略,反正只要地瓜夠甜,吃起來的美味不減分~(噗,我是地瓜控,尤其最愛簡單的原味了)

 

材料:

 

A:地瓜麵糊

地瓜  250g (我大概就是拿1顆中型的地瓜)

牛奶  200cc

    2

麵粉  30g

 

B:派皮

消化餅   90g

無鹽奶油 20g

 

02.JPG  

 

作法:

(1)先將地瓜蒸熟(我是去皮後切小塊再蒸比較快),接著壓碎成泥狀(有果汁機的話可以用打的,我是用湯匙壓碎而已,這樣子吃起來口感還在),加入牛奶一起攪拌;再將蛋、麵粉都一起加進去,攪拌均勻,就完成了地瓜麵糊。

03.JPG  

 

(2)把買來的消化餅捏碎成粉狀或小塊狀(有工具像壓肉那種就很方便,沒有工具像我的話就把它丟到塑膠袋裡面慢慢捏碎吧);將奶油也切小小塊的一起丟進去袋子壓一壓。

05.JPG  

 

(3)準備好的6吋烤模,先在內側塗抹奶油方便脫模,接著就把作法(2)的消化餅撲平放入,

送入烤箱170°,先烤個10分鐘,讓派皮變硬

 

(4)最後再把作法(1)的地瓜麵糊倒入作法(3)烤過的派皮裡

06.JPG  

 

(5)送入洞房(是烤箱啦)170°烤50分鐘就ok

 

烤完馬上吃溫溫的很香濃,或是放在冰箱冰一個晚上,隔天涼涼的吃也好吃,隨君喜好囉

 

(照片下方黑黑的那一塊,就是我說的焦糖醬啦,看起來像焦掉的港覺,但其實吃起來還是好吃滴)

 

 

 

07.JPG  

 

是不是又是一款很簡單的甜點丫,因為我這個人很懶,而且我家又沒有太多做蛋糕的器具(舉反打蛋機、麵包機、攪拌機、除草機…什麼機都沒有),只有我的人手一雙,所以我都只選簡單的做,每次只要一看到那種做法落落長的我就直接放棄了,而且這款地瓜派,沒有加糖、沒有加糖、沒有加糖哦,就連奶油也只是派皮那裡加了20g為了要讓派皮融合在一起才加的,所以整個就是很健康的甜點,讓你當貴婦又不發胖(畢竟在法國這個感覺連吸空氣都會胖的地方,我一定要小心點),哈哈。

 

今天的食譜到此結束~By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ey 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