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年5月24~25日

法國中部~多姆山(Puy de Dôme)及周邊之親近大自然小旅行

 

0001.JPG  

 

有沒有一開場就閃到大家的感覺丫,因為這場小旅行是我們結婚後的首次出遊,所以也被設定為我們的小小蜜月,當然要藉機好好的閃一下~   不過其實會有這場小旅行是因為去年聖誕節時,S媽送給我們的聖誕禮物就是這個Wonderbox Weekend & Saveurs一泊二食的住宿卷,但這可不是直接幫你選好了要去的地方,而是這個Wonderbox裡附了一本書,書裡將整個法國分區再分地點,總共有200多家的飯店或是民宿讓你做選擇,我覺得S媽這個禮物真的送的很好,讓我們能有這個小旅行的機會~(笑)

 001.jpg  

 

整本書被我們翻了好幾次,因為只有2天,所以我們就設定在離家不超過3個小時車程的地點,不過因為法國還滿大的,3個小時,我們還是只能在法國中部這邊玩耍,哈哈。最後時間我們選在S每個星期唯一休假的星期日+法國5/25的國定假日(五旬節Lundi de Pentecôte,呃~其實我也不知道這是什麼節),地點,就在Livradois Forez這個Regional Park自然公園裡的這間民宿La Ferme Saint Antoine,嗚呼(放煙火),終於可以來去好好的享受一下了,為什麼說是終於呢?因為從我來到現在,S的休假真的少之又少,我們除了Bourges這個家之外,惟一比較常去的就是S媽家了,但是每次都是來回10個小時的車程,除了我們結婚那次待了5天,其他都是1天半~2天的行程,說是休息,但其實真的還滿累人的。

 

自從來到法國之後,開始學習法國人的緩慢精神,小旅行也不用像以前在台灣一樣,6點天還沒亮就準備出發,這一天,我們賴了點床,吃了早餐,9點左右才出門(其實是法國鄉間能跑的點不多,太早出門也沒用…),出發之後,我們本來打算直奔第一個景點,但S剛好在路上看到這個Chateaugay,因為S賣的酒有從這個地方出產的,所以S立馬決定停車來參觀一下,看有沒有能試喝品嚐一下的酒窖,可惜,在法國,星期日或星期一出門真的不是個好時機(我們真的是逼不得已才選這個時間的),因為大部份的店家都沒有開,果不其然這個CAVE我們只能在外頭拍拍照,卻無法進去品酒(殘念),不過這個小地方也是美美der加上完美的天氣,還是很想要放個照片給你們看看()

 01.jpg 02.JPG  

 

S失落的離開Chateaugay之後,我們便繼續往我們今天的第一個行程出發-Clement Ferrand,我們這次要去的地方,算是滿偏遠的森林小鎮,途中經過的這個地方,雖然不算有名的景點,但也算是個大城市(順道一提,這裡可是Michelin米其林輪胎的家鄉哦),所以我們還是決定停下來休息用餐填飽肚子一下(因為午餐吃的很簡單,我就不細說了),總之,停好車後,隨便走幾步路,很快就發現這個在法國基本上每個城市都有的最大地標~Cathedral大教堂,這個城市就位於法國面積最大的天然公園內,大部份的古跡建築都運用火山石作為材料,十分的有獨特性,但對我來說,我是個喜歡繽紛色采的人,所以這個城市黑壓壓的,不太對我的味,再加上星期日大部份商店都沒開,有點冷清的feel,所以抱歉囉,你沒有辦法進入我的排行榜裡(誰理你丫~~)

 

從我們停車的地方往上走會看到逐漸放大的大教堂,深黑的磚石跟那2座幾乎頂天的塔頂,讓人十分印象深刻

03.JPG   

 

從另一邊看廣場前的大教堂,搭配春天的綠意昂然超美的

 03-1.JPG  

 

教堂及週邊的守護鬼石雕也超特別

 04.jpg  

 

市區探索時拍的一些照片

 05.jpg  

 

但特別的是,今天Office de Toursium遊客中心竟然有開(它就在教堂的正對面,超好找的),所以我們就進去問了一下有什麼建議去的地方,最後我們在服務人員推薦下走了一小段市區,整個有點失望,於是便迅速決定前往聽說很值得去的另一個點多姆山(puy de Dôme),並且還可以俯瞰多姆山脈(chaîne des Puys)的其他火山群呢S是個愛山的人,我們當然不能錯過,這裡離Clement Ferrand市區車程大約15公車,但卻是另一個完全不同的風景,去完我只能說,真的很值得推薦,先來看看停車場的車潮就知道

06.JPG   

 

不誇張,停車場超大但幾乎完全客滿,人真的超多的,在法國要遇到這樣的場景還真的不容易(除了巴黎跟滑雪勝地),還剛好遇到有遊覽車載著大陸遊客來呢(整個很訝異,我還以為這裡應該很冷門…真是有眼不識泰山)

 

  •   多姆山(puy de Dôme),獲得法國名勝(Grand Site de France®)標誌。山頂(1465米)建有墨丘利神殿(temple de Mercure),可以360°飽覽80座死火山的全貌。從20126月起,一列齒軌鐵路觀光火車將在保護周邊脆弱環境的前提下一年四季運送人們抵達山頂。(以上節錄自法國旅遊發展展署巴黎網站)

 

旅行久了,其實美麗的山也看了不少,但因為我們現在住的Bourges是個平原地形,完全沒有山,所以在那住了一陣子之後,突然很想念美麗的高山,所以當我們2個看到這座其實不算高的山時,還是特別興奮,拍了不少照片(有沒有發現我的穿著很突兀,原本S是第二天才有排走山路的行程,所以第一天我就穿了長裙跟涼鞋,後來突然更改行程,所以我只好換了球鞋,整個走的是很莫名奇妙風,而且山上好冷丫,)

07.jpg  

 

買了全票10.5(每人)的車票,很快我們就搭到車了(原本目前只是旺季,所以應該是40分鐘才有一班火車,但因為人真的太多了,所以改為跟高旺季一樣是每20分鐘一班車),車上很乾淨,搭起來也很舒服,可能是因為是採用對眼睛很加分的綠色吧,車程大約10多分鐘,窗戶右邊可以看到山邊的花花草草,左邊因為開始離開地平面所以可以更加清楚的看見火山群們(但我都在亂拍,反正等下到山頂就看的更清楚啦)

08.jpg  

 

上山之後,天氣開始霧茫茫的一片,溫度下降風也更強了,但還是一點也不減遊客及飛行傘員們的興緻,各種不同的顏色在空中隨風搖曳,又成另一種美景

(下面2張剛好捕捉到飛行傘還在等待跟剛起飛的樣子,會有很大一個〝挫〞就是傘打開的聲音)

 09.jpg  

 

已經是死火山的火山群們

10.JPG  

 

各個小步道

11.JPG  

 

這裡真的很美,但貼心小建議,要來這個點的話請記得一定要穿好走的鞋丫,雖然說有登山小火車可以搭上去,但因為很多路要走,而且是石子路,因為我原本是穿著涼鞋走了一段路才回去換球鞋的,因為真的撐不住(就算被S恥笑我的穿著還是要換~)

 12.jpg  

 

這是在小商店裡面剛好看到有金龜子的裝飾品旁邊竟然還真的有一隻迷路的小金龜呢,也太可愛(金龜子在法國是幸運的象徵,看到它記得不要去打擾它哦~S說明)

 13.JPG  

 

等車的時候,旁邊懸掛的美麗風景相框,因為自已拍不到那麼美的照片,所以也把它收藏起來了,還不小心被我拍到愛跟狗搭訕的S,每次都趁我拍照時去偷玩別人的狗~(攤手)!!

14.jpg  

 

因為這個點原本不在我們的行程內,但又很美所以我們花了將近3個小時的時間在那,因此必須省略掉接下來的一個小市區觀光(雖然我覺得應該沒差,噗)然後我們就直奔今晚過夜的民宿囉~呀比!!

 

有沒有感覺到我上一個句子寫的非常的開心,因為這間民宿真的真的真的讓我跟S都超滿意的丫(說了3次大家應該有相信吧),這次的住宿,我們大約2個月前就已經先預訂了,整個很怕訂不到(),因為我們訂的這家算住家兼民宿,書中簡介說只有2間房間,我們看了照片都很喜歡,幾番討論後決定訂這家,S就速戰速決的打電話預訂(還好有先預訂,這次去晚餐聊天時民宿主人告知訂房已經滿到9月了…),在法國訂住宿不像在台灣有很多部落客的介紹可以參考,我們訂房之後,心裡也只能乾緊張,希望實品跟照片一樣好,有點刈咧蛋的FEEL,不過,還好一切都只是白擔心。

 

雖然我們在跟著GPS尋找民宿的時候,整個很心慌,因為真的超荒涼的丫,甚至民宿地址是沒有號碼的哦(所以整條路就只有一間房子就是了),然後途中我還跟S聊到我最愛看的吸血鬼電影(整個膽小鬼模式上身),還好,一看到民宿本人,我整個就放下心了,停好車後,女主人Jacquline應該是聽到聲音就出來迎接我們了,接著帶我們參觀民宿和我們的房間,這間房子是獨棟的三層別墅(真的是獨棟,方圓500里應該沒有鄰居吧),外面還有主人的小工作室、露天花園、溫室花草園、戶外用餐區、馬兒螺子區,還有在新建的一個小房子(應該也是到時候要出租的房間吧)完全歐風的老式石頭房屋建築,雖然已經春天了,但因為今天的天氣還是有點涼,所以屋主還燒了柴火讓暖呼呼的房子迎接我們(揪感心a~),可惜主人不愛拍照,所以我就沒有硬要跟他們合照了,但還是拍了不少照片,給你們看看這個讓我心花怒放,很想賴在這裡不走的房子長怎麼樣吧(現在回想還是很興奮是怎樣)

 

房間裡面大致是長這樣,除了一張大床之外,還附張小床,應該是為了提供給有小孩的人方便使用吧;浴室也不馬虎,有浴缸還可愛的小窗戶;房間外面還有一個小交誼廳,有沙發還眾多的書籍,還有茶水可以飲用;窗外的風景也很美麗

 16.jpg  

 

在附一張清楚一點的房間照片

17.JPG  

 

這是樓梯間的小裝飾,地底下有口井還有透明玻璃可以看到是怎麼回事,也太特別了吧(但我怎麼一直想到恐怖電影,哎額)

18.jpg  

 

這是客廳跟另外一個可以休息的小空間(還有撞球桌也,好想留在這裡丫…)

19.jpg   

 

庭院一角

 20.JPG  

 

還有盪鞦韆哦~(忘了拍房子外觀,剛好這張照片可以看的滿清楚的)

21.JPG  

 

房子外圍跟寵物們

 22.jpg 23.JPG  

 

在這裡住宿的房客們,有提供晚餐跟早餐,晚餐就是跟主人們一起享用,當然不能少的開胃酒時間,主人跟我們這2組客人一起在客廳聊了天,雖然我還是無法完全跟上,但已經開始習慣這樣的氛圍,很舒服,而且可以認識一些平常可能不容易認識的朋友,跟一般去住飯店那種去吃Buffet的感覺就是不一樣,一整晚大家聊天開開心心的,好舒服;順道一提,這間房間除了主人夫妻二人之外,還住了他們的母親(男主人的媽跟女主人的媽),一位是高齡86歲,另一位則是101但我跟S都覺得百歲那位超有活力的,完全看不出來已經是3位數的年紀了呢,他們說這裡空氣好又安靜,而且他們家自已種植一些有機蔬菜,心情好自然就身體健康囉,呵呵,好期待,如果我們也有這樣的房子,我要把我台灣家裡那2隻老的帶過來,讓他們呷百二~~(S你要努力丫)

 

用完晚餐之後(因為主人有說不喜歡拍照了,所以用餐時間我就沒把相機拿出來了,入境隨俗囉),時間也不晚了,我們就回到可愛的房間休息了~~哇哈哈。

 

隔天一早,我們在用早餐的時候,另一組房客就準備離開了,我們的早餐其實還挺豐盛,在加上各種歐風的容器,怎麼感覺美味加分了(果然裝盛的杯盤很重要~筆記)

24.jpg  

 

最後,終於要離開了,好捨不得丫,只能在多拍幾張照片留念了(S表示:你已經拍狠多了…)

25.jpg  

 

離開美麗的民宿,我們前往附近聽說是頗盛大的二手市集走走,昨天在聊天的時候,主人有提到,在他們住的地方,因為附近根本就沒有鄰居,所以他們基本上除了跟房客往來之外,沒有什麼其他的朋友(親戚除外啦),許多的資訊也都十分落後或是必須從電視廣播上取得,整個生活很像回到了50年前,在我們聽來其實挺驚訝的,畢竟資訊流通對我們來說是多麼普通的事,沒想到在法國的小村莊裡還可以聽到這種事,就像這次來的二手市集,走在市集裡,看著這麼多的老舊事物,再加上純樸的人們(我有點感覺他們的裝扮都還Old style),整個就有點回到小時候奶奶的家的感覺,好有親切感,只可惜,對我們來說,體驗12天是很棒,但要長住就是個大考驗了呢

26.jpg 27.jpg  

 

繼續回到我們的旅途中,接下來S最期待的行程~AmbertMaison de la Fourme起司之家,也因今天是國定假日而泡湯,真的再次的呼籲計劃行程一定要考慮到假日是否有開門丫,於是我們便傷心的離開了

 

雖然傷心,但S可不是會廢寢忘食的人丫,摸摸咕咕叫的肚子,我們順著回家的路來到了Thiery這個城市,因為只是為了裹腹,就沒有對這個城市多做研究,S推薦了我這個地區Auvergne奧維涅省的傳統美食Truffade乾酪馬鈴薯片,是一道舖了滿滿起司的馬鈴薯料理,搭配了生培根沙拉料理,其實還頗美味的,再以甜點結束,好滿足!

 28.jpg 29.jpg  

 

這次的小旅行到這裡差不多告一段落,帶著滿滿的回憶回家囉,期待著S六月份的長假期,到時候~Bordeaux波爾多~We are coming soon,呦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ey 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