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Vacance D’ete夏日假期~法國西部之布列塔尼、La Rochelle、波爾多到此一遊~準備篇

 

DSC04593 

On est en vacance~~yoho!!(放假囉)

 

(哈哈,其實我在po這個文章的時候已經去玩回來了啦,但為了要製造一下我的開心感,還是寫一下讓大家分享我那時候的喜悅())

 

法國不愧是全世界數一數二工時最少的國家,除了每個星期的周休二日(大部份的白領階級)之外,到了6~8月還有令人稱羨的Summer Vacation就是我們的暑假可以休呢(什麼?那不是學生才有的東西嗎???),是的,假期大約是1個月左右,當然,休假還是有錢領的,那才是最爽的地方!(上次我跟S聊到在台灣我們除了周休或隔周休之外,頂多就是工作滿一年後,會有7~10天左右的特休,有的公司特休還只給你半薪(),因為天數不多,大部份的人都會省著請假(體弱多病的我之前都是把特休留給身體不適時使用,還好現在我把自已練的頭好壯壯~),有時候遇到連假還要跟別人搶著請特休呢,S整個大為吃驚,覺得這真是太不可思議了),但我只能說,每個國家都有自已不為人知的一面,就像法國的街上有一大堆的年輕人好手好腳的坐在地上乞討還一邊滑著手機,也讓我啞口無言丫

 

呃,好吧,我又不知道說到哪兒去了,這次的假期,原本是要留著回台灣用的,無耐現在我被簽證卡著無法出國,但是當然不可能乖乖的待在家裡囉,於是便開始著手計劃著我們的旅行囉~(準備好飛鏢跟地圖了嗎?)

 

經過一番討論後,我們決定把旅行地點放在法國的西部(我們決定先以法國為主,之後再去玩歐洲其他國家),也就是布列塔尼BretagneLa Rochelle跟波爾多Bordeaux3大區域,其中有2個區域是即使地理不好的蛙本人也知道的地方,而La Rochelle則是法國人大推的度假盛地(S工作的鄰居超愛那裡的),初來乍到法國,當然要去走走囉(而且S這個假法國人竟然也沒去過Bordeaux,拇哇哈哈),翻開大大的法國地圖,抓了幾個預定停留的地方,然後,要開始做功課囉!!

 

第一個準備工作,確定了日期及地點後,當然就是最重要的住宿囉,其實會決定去布列塔尼就是因為那邊有S的親戚,結婚那天也有來,是個Fashion Family很時尚的家庭,而且人很Nice,所以S就直接電話聯絡他們,於是第一個星期的住宿有著落了,而且是免費的,哈哈哈,果然人脈關係很重要,就算是親戚平常關係也要好好打好才行(是說,這在台灣好像不管用)

 

接下來透過AirB&B,我們分別在La RochelleCognacBordeaux分別都訂好住宿了,耶,住宿也訂好了,整個心都往Holiday飛去了

 

接著就是排行程了,其實我們也只是抓個大概的行程,畢竟S是法國人(就像我在台灣也從不排行程這樣),而且我們又有自已的車可以行動,就不用像自已來國外旅行那麼緊張要完整都安排好的這樣,不過雖然這麼說,S在訂住宿時,還是發了信跟La RochelleCognacBordeaux的遊客中心請他們寄一些當地的資料過來,讓我們可以先知道有哪些有名的景點,以免漏掉重要的點,這點我覺得很特別,之前我自已在旅行時只知道到了當地一定會先往Tourist center跑,可以搜集資訊,來到法國後,看到S這麼做才知道你可以先發mail去請它寄資訊過來,那樣就省了很多時間了,雖然我不確定是不是每一個遊客中心都有提供這樣的服務,而且更不知道他們能不能寄海外,但…有問有機會,像我們這次收到的簡介(3個點)就有這麼多,而且大都是英法文對照版哦,超讚的。

 DSC04594  

 

然後為了這次的旅程,我還特地畫了這個小地圖,為了讓我這個地理小白痴清楚的了解我們到底要去哪裡這樣(),而且除了在這裡發文章之外,我還很貪心的想要留下紙本隨時可以查看的回憶,以後應該每一年我都會這樣做(發下宏願),哈哈!!

DSC04596 

 

話說,這次旅行剛好會遇到法國一年一度的夏日折扣季「SOLDE開跑,法國每年會有2次的折扣季,一次冬天一次夏天,每次大約會持續1~1個半月,冬季大約是在每年的1月初開跑,夏季則是6月底開跑,上次我有碰到冬季的折扣季,但幾乎沒有看到什麼喜歡的東西(因為喜歡的商品幾乎都是新品還是沒打折丫),再加上剛從台灣來,基本上東西都帶的很足夠,所以只有少少的戰利品,這次呢,我可是磨拳擦掌準備好了,也跟S商量好要讓我在Bordeaux開買了,期待ing

 

接下來就敬請期待我的遊記,估計以我的懶惰程度應該不會是以天計算,而是以區域計算的(),就隨心囉~C U So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ey 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