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 / 4/ 18 W & S 我們的法式婚禮

Notre Mariage a la Francaise

 

01.JPG  

 

終於結束了我們的小小婚禮(這次的婚禮,我跟S的共識是簡單、溫馨,沒有邀請太多的朋友,主要是以S親戚為主,如果有機會在台灣辦應該也會是這樣的模式…笑),馬不停蹄的這2週,先是出發前往S媽家(又是來回各5個小時的車程),在那邊完成我們最後的單身趴、結婚登記手續及落落長的宴客後,一回到Bourges第二天一早又趕快去找Prefecture報到,深怕延誤到之後的計劃(殊不知…哎,之後再來寫一下我們跟Prefecture交戰的過程吧~),第三天我又一個人單槍匹馬的直奔巴黎跟妞妞們再相聚(是的,才剛新婚新郎就要獨守空閨了),充當地陪(雖然巴黎跟本就不是我的地盤),然後因為等照片等了好一段時間現在終於收到第一批的照片,所以就來寫一下我們的婚禮吧()

 

今天我要來好好說說我們這整整一天半的婚禮流程,好啦,其實說一天半是包含我自已的所有梳化跟拍攝婚紗照的時間(是說我覺得法國人真的是想逼死自已嗎?結婚當天已經夠忙了,還要把婚紗照排在這天,結果我們大約只有2個小時的時間拍攝,時間趕到我整個腦袋放空,想不出任何之前在網路找的拍照pose~嘖嘖嘖)

 

上面的前置作業都完成後,緊接著,就是今天的重頭戲

結婚登記

法國登記結婚的婚前手續,記得之前我已經有po了「婚前準備」的文嗎(不記得的話,可以去看看哦http://pingo0508.pixnet.net/blog/post/259878841),從那之後,市長人非常親切的,還有傳結婚當天他會讀的稿子先給我們(S要求的,醬他可以先翻譯給我聽,我到時候才不會亂了陣腳),然後我們第二次相遇,就是今天了,其實這期間,我一直跟S詢問登記當天我們到底要帶什麼文件過去,但S就說他也不確定,叫我重要的東西都帶著(這是什麼回答~),所以我就把之前已經用過的「出生証明、戶籍騰本、護照」全部都帶著,殊不知,其實當天我們只要打扮的漂漂亮亮華麗的出現就好了(好啦,其實前一天我們還是有過去,但是是因為我們有另外簽了〝夫妻分別財產契約〞,所以我們去補交這個文件,並且再次確認過真的不用帶任何文件~)

(: 夫妻分別財產契約這份文件我之前有看過台灣心法國情上大家討論的內容,好像很多人不滿意簽這份文件,但我真正了解後覺得其實也沒有對哪一方多偏袒,所以我就同意簽了)

 

這一天,我們是約在下午4:00的時候,在S媽家的市政府登記結婚,離S媽家大約5分鐘的車程(因為是非常小的村莊),雖然是下午才開始,但其實我這個新娘是從一大早就開始準備,連中午也只有吃一小塊Pizza的時間(),車子從S媽家出發開始,只要經過有住家,或是十字路口,就會聽見每一台車都在按喇叭,然後就是開心的跟外面的人揮手,接受祝福,這點我覺得很有趣,在台灣如果這樣的話,會不會被報警抓走丫

 

然後抵達市政府後,發現已經好多親友都已經在那邊等待了,突然有一點點的緊張感,一下車就開始無限循迴的法式親臉頰(Bisous)儀式(如果沒記錯的話,我記得當天我幾乎每個人都至少Bisous3~4),不過當天真的超開心的(如果我台灣的家人能出現那就更好了~~)

 

接著進到市政府裡面,市長及相關人員都已經準備好了,在開始前他們也都先過來向我們恭喜一番(當然別忘了Bisous),然後儀式就正式開始,整場登記儀式其實新郎新娘都很輕鬆,因為我們只要說yes就好了,反倒是市長、市長祕書還有我的翻譯Clair是最辛苦的,因為稿子很長,要念很多內容,尤其是他們唸到我父母的名字時,每個人都對我投以求救的眼神,超有趣(其實前一天我們已經對名字這點有Re過了,但聽他們念出來還是很好笑)

02.jpg  

 

最後,就在這我們互相Say Yes、交換婚戒、kiss,我們在結婚証書上簽下了我們的大名,然後「我們結婚了

05.jpg

 

左上這張照片是法國的習俗之一-灑米,好像是說會為新婚夫婦帶來幸福吧,總之我被灑的全身都是,

幸福已經跟我黏緊緊了無誤

06.jpg  

 

放一些照片給大家看看吧,雖然我台灣的家人還是稍微嫌棄了一下我的妝髮(覺得太老氣),但我真的已經很努力的跟S(幫我用頭髮)及化妝的Salon溝通了,況且這妝還是我自已補救過後的樣子了~!!!(雖說台灣家人甚至我自已都不是很滿意,但法國家人卻都很喜歡,只能說國情真的不同)

03.jpg 04.JPG  

 

最重要的儀式完成之後,我們已經正式的成為夫妻了,接著大批人馬(應該有4~50個人吧),全部前往S媽家準備開始我們的第一場「餐前酒Party,這場Party主要是因為我們並沒有邀請所有的人到我們今天要辦婚禮Party的主要地點,但還是有些朋友們希望可以一起來參與我們的証婚儀式,於是S媽便接下了這個大任,舉辦地點就是S媽家,餐點也全部都是S媽自已準備的哦(超厲害的)

 

跟S一家的合照之狗狗也愛拍照(可惜S弟的老婆在房間餵小女娃喝奶)

06-1.JPG

 

 

跟S一 樣高,但體型卻完全不同的2位壯男好友

 07.jpg

 

左上是還在幫我撥〝米〞的S,還有超可愛2枚洋娃娃及2枚妞妞

08.jpg

 

大家開吃囉~S媽家準備的餐桌如左上(超有FEEL)

09.jpg   

 

大約1個半小時左右的這個餐前酒Party,在一些朋友們慢慢離席後,我們便準備前往下一個地點Ballon d’AlaceAuberge du Langenberg這間位於半山腰的渡假餐廳開始我們正式的結婚Party囉,從S媽家到那裡,也要1個小時左右的車程,苦了我這個得一路穿著婚紗的新娘子(突然覺得當新郎真輕鬆)

 

這個餐廳,是S媽他們很常來的一間餐廳,老闆們都十分熟識,之前我們來勘景的時候,記得我好像也有PO了一些照片(那時候是冬天,雪超厚超美的丫),他們家對於舉辦婚禮的經驗算滿豐富的,很值得推薦呢

11.JPG  

 

秀一下我自已準備的佈置品,除了相框之外,幾乎全部都是我自已親手做出來的呢(感動)

10.jpg  

 

整個Party從我們抵達大約9PM開始,一直持續到隔天早上的凌晨4大家一到場時,我們就先安排讓賓客們畫押了我們特地準備的Wedding Tree我們致詞感謝了各位的到來我們跳了開場舞我們在每一道料理第一個享用(這是最棒的吧)我們玩了許多令人發笑的遊戲我們享受大家在一起的時間我們擁有給彼此滿滿的愛我們也深深的感受到每個人滿滿的祝福

 

★有一點我一定要好好讚賞一下我們家的S,話說之前準備時,我們2個都很緊張的就是開場舞部份,但偏偏我們都是舞蹈白痴一族,殊不知S竟在我不知情的狀況下,選了一首我們家「五月天Mayday天使」當做開場舞的音樂(感謝妞妞們的協助),讓我當下超感動的,雖然他因為忌妒我太愛Mayday,而老是開他們的玩笑~

 12.jpg 13.jpg 14.jpg  

 

我們的婚禮很簡單,沒有大牌主持人(餐廳老板就是我們的主持人)沒有專業攝影師(S弟友人協助外拍、S繼父操控內場攝影)沒有專業餐廳佈置(我…就是小小佈置家)沒有新娘祕書(妞妞們把我顧好好,化一次妝撐完全場15個小時)沒有結束的時間(在台灣的婚宴大多是2~3小時就結束了,但這裡的婚宴我們可是撐到3點多才可以回到房間,回房後還有其他的驚喜,賣個關子,等回再說…),雖然我的惟一遺憾就是少了台灣家人的陪伴(又哭),但這場婚禮真的好棒,我會一輩子記得的,謝謝我的老公,帶給我一個這麼棒的回憶^^

15.JPG 16.JPG  

 

還沒完哦,因為所有的流程都跑完後,已經是半夜的4點多了吧,今晚大家就入住這個山中小屋的小木屋,時間先倒回到3點多我跟S回房後,我們已經開始準備卸妝洗澡這此事,但大廳裡大家似乎還在準備著小驚喜給我們…叮咚(房門鈴響了),眾人端著一鍋裡面摻雜著奇怪東西的飲品進來房裡,拱著我們喝掉,看著是滿噁心的,鍋裡冒著泡泡、泡泡裡有著咖啡色的怪異形狀物體、鍋邊還垂掛著紙巾OMG,心一橫,也只能冒著生命危險喝了(這可是法國婚禮的傳統之一),喝了一口甜甜的,嗯哼,我只能說S的家人們真的很好心,因為這一鍋飲料雖然看似噁心,但其實裡面只加了香檳跟巧克力,紙巾只是嚇唬人的(之前S跟我打預防針時可是說了其他更噁心的東西呢,就跟台灣新郎在敬酒我們會要他喝的特調是一樣的道理),而且他們也沒要求我們全部喝完,反倒是大家陪著我們一起喝完,真貼心;吵完我們之後,大家興緻高昂,捨不得離去,於是去把我們隔壁房較早回房休息的一些較年長的親戚們也吵醒來一起喝,真的很有趣

 

S弟貌似很滿意自已的傑作

17.jpg  

 

AM4:30~終於可以入睡(此時沒有其他事情可以吵的醒我)

 

數小時之後,竟然也沒人來叫醒我們(我們醒來時已經快10點了,S的家人真的是佛心來的,跟S之前跟我講的早上會有人來吵我們起床都不一樣),只有10點出頭時,S弟跑來敲我們的門說,早餐只供應到10:30,叫我們快起來準備~So sweet

 

雖然昨晚大家都累翻天,但一早每個人還是神采奕奕的,用完早餐後,我們一小行人往山中散個步(都來到這了,當然要爬山運動一下囉),雖然途中我整個撲倒貼近地面搞的髒兮兮的,但還是走完全程了,滿足。

18.jpg 19.jpg  

 

運動完,接著是午餐,大家還是有講不完的話題,真的很配服法國人的社交技巧,總是能夠把生活中的大小事拿出來跟大家分享,我則是顧著跟小天使們玩樂()

 

左上是未來的台灣好媳婦替眾人們倒酒

20.jpg  

 

午餐完後,大家也終於要離開,我們的婚禮完美結束,感謝好天氣、感謝餐廳、感謝所有來參加的賓客、感謝S爸媽、最重要的是感謝我的老公,我會永遠記住這個時候,謝謝你們給我的美好回憶。

21.jpg 22.jpg

 

最後一張照片,是我們出現在S媽家村莊的報紙囉(PS.報紙上誤把我的年紀少打了5歲,真開心)

2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ey 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