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46一日遊 Blois布盧瓦 @ 中法

 

趁著復活節連假的第二天,我們來到了Blois布盧瓦,這個城市在法國的歷史中佔有一個非常重要的角色,尤其是其中有名的Chateau Royal de Blois布盧瓦城堡這裡可是曾經有7位國王和10位皇后待過的中古世紀十分熱門的城堡呢(不要問我是哪些人?我絕對背不起來,如果你真的很好奇,請上維基百科,謝謝)自從我抵達法國之後,已經去過了不少座城堡,雖然我沒有每一座都寫出遊記,但這次來到Blois這個城鎮,如果沒有寫一下就太對不起自已和大家了

 

今天剛好是復活節的星期一,商店幾乎都休息,不過我們今天到此一遊的主要2個目的-Blois城堡、魔術之家都有開哦(建議來法旅遊前,一定要先確定想去的景點是否有開門這件事,否則白跑一趟可是很殘念的呢)

 

剛停好車,就看到遊市區的馬車,再加上今天超美麗的天氣,立馬決定下午時要搭著牠悠閒的逛Blois市區(但人算不如天算,待會再說…泣)

01.JPG  

 

我們今天的第一個行程就是-Maison de la Magie魔術之家,它就位在Blois城堡的正對面,是由法國魔術大師Robert Houdin居住的別墅所改建的,一抵達門口,剛好碰上每個整點都會出現的金龍,但遺憾的是簡介書上說有6個頭,我們一整天剛好看到2次都只有一顆頭丫,而且還呆頭呆腦的,害我一點都沒有很震憾的感覺,難道因為今天是復活節,其他5顆頭公休嗎??

 

Maison de la Magie入門票成人是9歐、優待票7歐、小孩(6~17)5歐,不過我們因為S工作拿到免費的門票~哈哈哈

02.JPG 03.JPG  

 

一進場剛好遇到11:15的魔術秀(特定季節會有的秀,一天約3~4場,建議先上官網查詢哦www.maisondelamagie.fr),入場後大家都乖乖的在讀剛剛拿到的小手冊,我則先忙著拍照,因為等一下秀開始就不能拍照丫(),整場魔術秀是由2位魔術師所主導的,串連的是女魔術師(感覺是日本人?!)紅色靴子,透過靴子帶動的表演秀,整場表演很流暢也很有趣,但可惜的就是沒有一般魔術該有的緊張感(你是指穿劍吞火那種嗎~)

04.JPG 05.JPG  

  

魔術秀結束後我們前往一樓大廰參觀,這裡有許多的小遊戲可以讓你一起進入魔術的世界

06.JPG 07.jpg  

 

2樓以上則有一些魔術及鐘錶的展示品,還有一個比較特別的就是在3樓的某一個入口,門口會有專人為你戴上一個眼鏡,應該說是一塊玻璃,一樣是戴在耳朵上,但你是要往下看的,同時它會反射出頭頂上的東西,你一邊走就好像那些東西向你靠近而來,因為你完全看不到前方的道路,所以會有一點點刺激的感覺,還滿特別的,我走到終點時還不知道,是館方人員告訴我stop我才停的,不然應該會直接把他撞下去吧(這個因為是人家已經結束我們才發現然後進去的,所以就沒有拍照了)

 

還有一些魔術相關的海報、櫥窗跟道具,給你們看一下

08.jpg  

 

最後出口前當然就是記念品區啦,還有一個偽大廳區可以坐著看電視或書報呢

09.jpg  

 

結束了Maison de la MagieS永遠最期待的午餐時間就到了,我們到處走丫走,最後發現了這一家,價位跟餐點都還OK的小餐館,餐點還不錯吃,但上菜有些些慢(因為服務人員從頭到尾我只有看到一個人,且店裡還滿多客人的),但我就不細細介紹了,來看看照片聞香一下吧

10.jpg 11.jpg  

 

吃完午餐本來我們打算坐馬車環繞Blois市區一圈,跟馬車人員打了個招呼,但因為時間還沒到,她請我們先去附近逛逛一會再回來,殊不知我們等了約20分鐘,只見馬車人員一群人自顧自的聊天,卻沒人招呼我們,最後我逼著S去詢問了一下,才知道,原來是要等其他的遊客一起才能開車,目前只有我們2個人,所以無法出發,當時已經3點多了,深怕會擔誤到逛城堡的時間,所以我們只好作罷,但還好在等待的時間我們也跟馬車拍了照還逛了一會旁邊的城堡花園,完善的利用時間

13.jpg  

 

整個城市的色調非常一致,據說是受政府所保護,不能隨意變更的呢; 城堡旁的花園也盛開的十分美麗

12.jpg

 

接下來就是今天的重頭戲Chateau Royal de Blois布盧瓦皇家城堡,換好門票後,館方很貼心的提供非常多種語言的簡介供我們索取,甚至還有分繁體中文和簡體中文呢(),我深怕走馬看花,於是煩著S租了英文語音導覽給我,殊不知裡面的腔調讓我好難懂,最後還是簡介救了我~~

 

剛剛在進門口之前,你絕對不可能錯過的就是正門口牆上這位騎著白馬的法國國王路易十二雕像,周圍還裝飾著法國王室徽章標誌-百合花

14.JPG  

 

整座城堡的外觀示意圖是這樣的

15.JPG  

 

那就讓我來簡單介紹一下這座城堡的歷史吧,由布盧瓦伯爵從第10世紀時就已經開始興建的這座中世紀城堡,期間又由François 1erGastonCharles dOrléans(弗朗索瓦一世、卡斯同奧爾良和查理奧爾良)三人先後主持修建完成的這座城堡,同時記錄下他們三人的名字。不同的君主所修建當然就而有不同的風格。

布盧瓦皇家城堡的特色是在一個庭院周圍匯聚了建造年伐不同和建造風格各異的四個側翼。遊覽這座城堡,猶如是穿越時空去探索發現法國的建築歷史。在十九世紀和二十世紀時曾對這座城堡進行了修復,進而使城堡的建築歷史愈加豐富多姿。(以上簡錄自館方手冊)

 

一進到館內,馬上就有4種不同風格的建築出現在你眼前(有沒有一趟觀賞,4種滿足的Feel)

*哥特風格(中世紀城堡-13世紀)

16.JPG      

*火焰照片式風格(路易12 側翼 1498-1501)

17.JPG

*文藝復興風格(弗朗索瓦一世側翼 1515-1520)

18.JPG

*古典風格(加斯東.奧爾良側翼 1635-1638)

19.JPG

 

接著,我們跟著語音導覽的路線開始走,首先是城堡後方的La Tour de Foix弗奧斯塔樓,這是十三世紀堡壘的遺跡,從這裡可以遠眺整個Blois市區呢!

20.JPG

 

往回走,接下來就可以進入火焰式風格的La chapelle Saint-Calasi-加萊小教堂

21.JPG  

 

然後我們進到古典風格的L’ail Gaston d’Orleans奧爾良公爵側翼,我們只看到了階梯及穹頂,是很壯麗沒錯,但其他就都是Close無法進入的,有點可惜呢!

22.jpg  

 

我們今天主要的參觀幾乎都是在文藝復興風格的L’aile Francoise 1er 弗朗索瓦一世側翼裡面,記得這位國王嗎?我們之前參觀的Chateau de Chambord香波堡就是因為他痴迷於狩獵而建造的狩獵行宮哦,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之前參觀了那座城堡印象很深刻,總覺得在這裡也能找到一點點相似的殊絲馬跡呢。

 

*Francois 1er(弗朗索瓦一世)的雕像(我假裝認真聽著語音導覽,但其實有聽沒有懂~)和國王大廳,百合花在法國象徵著國王的意思,所以只要國王所臨之處,到處都可以看見百合花的蹤蹟(話說S跟我說那是百合花之前,我一直以為那是什麼盾牌的象徵呢~)

23.jpg  

 

蠑螈是Francois 1er的王徵

24.JPG  

 

這是Henri III亨利三世跟他的房間,整個覺得他的穿著打扮好酷,感覺要跳現代舞了(),另外,在他的房間有個可怕的傳說,因為亨利三世為了烘托出他的規對權威,做了許多嚴格的規定,他規定這座臥室只有他本人才可進出,並且拋棄了以往在皇族和貴族之間已建位的不拘禮節,加重的他的不得人心,吉茲公爵對他十分不滿,已有叛變之心,不料消息走漏,亨利三世召他到國王的臥室,公爵就在臥室裡被護衛刺殺身亡。

25.jpg  

 

這是皇后的臥室Catherine de Medicis凱蕯琳梅迪奇就是在這過世的,房間裡到處可以看見Henry IICatherine de Medicis的交織字母,由一個H和兩個C交織組成。(在這裡還有一個藏衣室,因為語音導覽的解說真的太有趣,雖然S沒有拍到,但我一定要說說,在整個城堡裡,唯一一個皇后保有隱私的地方就是藏衣室,讓人不禁覺得當皇后也很辛苦呢)

26.JPG  

 

當然這中間還有許多古董裝飾,給大家看看照片吧

27.jpg 28.jpg 29.jpg  

 

接著我們回到了剛剛沒參觀到的三級會議大廳,,這可是建造於1214年的古老建築,現在則是放置了許多3D投影的營幕,讓大家可以了解城堡的演變及歷史,這裡還有龍椅可以試坐哦

30.jpg  

 

這個圖騰我很喜歡,L &A代表著路易12和安娜布列塔尼的交織字母

31.JPG  

 

還有這個位於第二層的美術博物館,之前是做為路易12和安娜布列塔尼的皇家套房,現在則是修建為美術博物館,其中有許多16~19世紀的精選畫作和雕塑呢!

32.jpg  

 

今天的參觀在這裡差不多告一個段落,我和S走了一整天的路,又被冷風吹了一整天,2個人都累趴了,但我們其實才參觀了Blois的一小小部份,意謂著,將來我們即將二訪Blois,期待吧

 

那最後我就用城堡的另一面跟你們說Bye

 3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ey 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