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45Fete du Vin @ Reuilly中法

這次因為剛好碰上復活節的星期一休息,所以S難得有2天的連假,S事先做好了功課,知道這一天在離家約半小時車程的ReuillyFete Du Vin(品酒節)的活動,當然愛酒如痴的S怎麼可以錯過呢

001.JPG   

關於Reuilly這個小城鎮,是位於法國中央大區的一個產酒區,道路兩旁也很常可以看到一些小型的葡萄園,這個小地方幾乎沒有什麼觀光客,在品酒的途中,我還被幾個法國人用手眼指點了一番,讓人心情不是太美麗(是沒看過外國人嗎~踢飛)

 

抵達Reuilly,因為活動關係,整個市中心還封街了,害我開始有點期待,我們大約1點多抵達,人還沒有很多,到服務台,花了5買了一個杯子(只有買S的,因為我有一個習慣就是人家倒多少酒給我,我就一定會喝光光,因為我不好意思吐掉,但其實只要你去試酒他們一定都會準備一個Spit out的酒桶,為了開車安全大家都只是品嘗味道盡量不入喉,但我就覺得浪費嘛,結果每次都喝到有點暈暈的,S乾脆就直接跟我Share同一杯,)

01.jpg  

 *杯子上面都會印這個活動的年份、地點跟名稱,是很好的記念品呢*

 

各家小攤販,只要拿著酒杯,去跟店家老闆說想試喝什麼酒(白酒、紅酒、氣泡酒…等),你就可以一邊試喝,一邊跟老闆小聊一會,當然這是S的工作+興趣,我就只是試喝一下,然後拍拍照

 02.jpg  

 

當然除了酒,還有最搭配美酒的起司、臘腸和生蠔等美食啦

03.jpg  

 

S是個很重視品酒順序的人,第一輪我們先品了白酒,然後中場休息時間,我們買了個Reuilly當地特有的小點心-馬鈴薯餅和起司馬鈴薯餅,口味不錯,剛好填補了喝完酒有點小餓的feel!

 04.jpg  

 

然後我們走走逛逛到附近的市政廳,還有一些遊樂場設施和美麗的小花們

05.jpg  

 

接著我們就走到Office de Tourisme遊客中心,這裡的遊客中心讓我印象很深刻呢,雖然整個Reuilly並不大,但遊客中心給的資訊卻很足夠,且還連接了另外2個小房間好像一個小型展覽館似的!

 06.jpg  

 

接著是今天的重頭戲(S心中OS:是你的而已吧!!),將將,Cavalcase嘉年華遊行,帶頭的是用紙花做成的古董車(旁邊走路的那位Lady就是打造這輛紙花車的人哦)

 07.jpg   

 

接著還有小丑表演、愛麗絲夢遊仙境、俄羅斯娃娃、美女與野獸以及壓軸的Reuilly皇后登場,站在最頂端的那位就是了,應該是為了這個酒的活動所選出來的代言人吧,主持人還說,今年當選的這位皇后的母親也曾在20年前當選了Reuiily皇后呢

08.jpg

 

對酒不懂的我,也不敢做太多專業的評論,但其實我很愛香檳,今天就有試了一家Champagne - Jacques Copin,每當拿到香檳杯就讓我很興奮,因為好的香檳杯會讓香檳產生更多優雅美妙的氣泡,甚至貼近耳邊還能聽到氣泡bibipopo的聲音,讓人心情都好了起來,而且不像白、紅酒有時會有些澀澀的口感,香檳喝起來更滑順且清爽,榮登我的最愛~(放煙火)

09.jpg  

 

另外還有一個攤位是主打Cognac白蘭地的,我們試喝了2款酒精濃度40%的,本來以為會是濃烈難入口的那種,沒想到卻有股淡淡的麥芽糖的甜味,讓我完全感覺不出它的酒精濃度,是可以續杯那種(大誤),順道一提,他們的酒有好多不同的造型丫,鞋子、樂器還有法國地圖

 10.jpg  

 

因為體內還有一些酒精成份,所以我們就在附近又小逛了一會才離開(: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最後送上一張路邊的美麗的「偽櫻花樹(噗,因為我不知道是什麼)還有被太陽大到變小眼妹的我本人,哈哈!

12.JPG 13.JPG   

 

萌萌的一天,下回見~Bye

1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ey 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