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食記-「Au Bon Marché in Orleans, France中法奧爾良

 012.JPG  

來訪Orleans之前,S還特地發了一封mail給當地的office de Tourisme詢問星期日有開的餐廳店家等(S真的是個非常細心的人~感到羞愧),沒想到旅客中心竟然很簡短的回覆星期日店家、餐廳幾乎都休息,所以要我們自已去碰碰運氣(),所以對於午餐我們其實沒有抱太大的希望前來,殊不知到了之後發現其實有許多外觀、價錢都看起來挺合理的餐廳都有開,考慮了幾家之後,我們決定進到這家餐廳,好死不死被我們誤打誤撞進到一家我們兩個都很愛且CP值頗高的一家餐廳,讓我來慢慢介紹一下吧

 

Au Bon Marché

這家餐廳的位置其實不是很明顯一下就能找到的那種,不過因為星期日,主要的餐廳都沒開,所以我們轉向小巷子裡來覓食,門口擺放了大大的Menu,吸引了我跟S的注意力,進到餐廳裡,其實桌與桌之間的空間不大,導致我要坐到裡面時還撞到壁隔桌,還好沒坐人(該減肥了),不過這裡本來就不是高級餐廳,所以我們也就沒有介意,值得一提的是他們有提供英文菜單(S表示鬆了一口氣-因為他每次都要為我翻譯很久…)

 

我簡單的拍了一下我們點的套餐的菜單(外國人覺得我們拍食物照片已經很怪了,然後我還拍菜單整個更怪,所以我是用火速的動作拍的)

001.JPG  

 

我們點的是Le Tout Compris Goumand,就是整組全含的套餐,包括基爾酒kir+開胃酒+前菜+主菜+甜點+飲料,當然還有在法國一定可以免費吃到飽的Baguette長棍麵包。(我因為點了St Jacques也就是干貝,所以另外補差價)

 

*Kir上桌,我的是水蜜桃口味,S的是黑莓口味,S的味蕾是小小專業級的,所以這個就不做評價了,就是一般的基爾酒囉,不過我倒覺得香香甜甜的很好喝(還有一小碗的Olive)

002.JPG  

 

*等待上前菜的時候,來偷偷拍一下餐廳的環境吧,可以看的出來桌與桌之間排列的還滿密集的吧!

003.JPG  

 

*前菜上桌,我點是的「Jar of beef」就是牛的臉頰肉(呃,翻譯出來怎麼怪怪的),配上朝鮮薊做的慕思,味道很舒服,配上麵包抹上些cream超美味的,而且份量很足,我只吃了一半就趕快交給S解決,因為我怕後面的會吃不下(奸笑)

004.JPG  

 

*S點的前菜「Salmon marinated」醃鮭魚佐quinoa沙拉,這道我個人覺得表現的比較普通一點點,尤其是那個沙拉不是我的菜

005.JPG  

 

*跟前菜一起送上來的是開胃酒,我的是Rosé玫瑰酒、S點的是白酒,用好像是果醬的小瓶子裝,很可愛

006.JPG  

 

*喝酒也來拍一下照片吧,話說,我把Kir喝完後已經有點微醺(因為空腹吧我猜),再喝下這個杯RoséS開始感覺到我已經小小醉了(開始花枝亂綻之類的),他整個難以置信我怎麼可能跟他再一起這麼久之後還是酒量這麼差呢,一直開我玩笑,S說我眼睛發光時(應該是泛淚吧)就是喝醉了,哈哈,糟了,那我婚禮那天該怎麼辦呢?要好好練習一下了(還好S說會跟他弟、弟媳商量好擋酒攻勢,嘻)

007.JPG 008.JPG  

 

接下來上的就是主菜啦

*我的主菜St Jacques- cream mushrooms, crisp ham and braised fennel干貝佐磨菇奶油醬、酥脆火腿及煨茴香」

這道料理的表現讓我十分滿意丫,首先洋洋灑灑有六大塊干貝,煎的剛剛好很軟嫩(附張近照),酥脆火腿有點鹹,但S很喜歡,所以就給他解決,上面還有炸的蕃薯片,好好吃哦,旁邊的煨茴香本來我很不看好,殊不知吃起來是甜甜的感覺(我本來以為會苦苦的那樣),整道料理最後再用磨菇奶油醬整合起來,哇~~我超愛的

009.JPG 009-1.JPG 010.JPG  

 

S的主菜Tart Pollack, fig compote and cream carrot dill

這是道魚料理,口感我真的不知道怎麼解釋(整個就沈浸在我的干貝料理中),不過口味也是很特別就是了,S自已很喜歡

011.JPG   

 

*吃完主餐後,等甜點上桌的中間有點空檔,我跟S稍微討論了一下我們的料理,我們2個都很喜歡這2道主餐的原因,其實是因為這2種食物都是我們平常不常料理的東西(因為食材比較貴,又怕自已料理不出那個味道),再加上配菜也都是不常出現在我們餐桌上的蔬菜(根本就不認識它們~威一),他們的醬汁也很勵害,總之就是我這種路邊攤等級還要再鍛鍊很久很久才能學會的菜色,所以我們2個都覺得這個價位超划算的(之前有吃過1餐下來100多快2百歐但菜色卻是我們自已也能搞的出來的那種,超不值得的)

 

好的,接下來~~~~你準備好了嗎? 最誘人的甜點要來了…

(是怎樣啦~~)

 

*將將,我的Chocolate Fondue巧克力火鍋,好啦,我承認這個光是擺盤就足夠讓人融化了吧,水果串、瑪德蓮、草莓口味的棉花糖蛋糕,雖然很肥,但我還是吃光(當然沒有把巧克力吃光啦)

013.JPG  

*把相機交給S原本是要讓他拍他的甜點,結果他趁機拍到我的貪吃模樣()

014.JPG  

 

*S Ice nougat冰牛軋」,哈,我知道翻譯怪怪的,應該算是牛軋慕思吧加上一旁的蛋黃醬,看起來還好,S一直很擔心是冰淇淋(奇怪的S不愛吃冰淇淋><),後來發現是慕思,而且裡面有花生、核桃這些脆脆的口感,我們2個又融化了

015.JPG  

 

最後的飲料,我點咖啡歐蕾、S點咖啡,這很普通就不多說了

016.JPG  

 

結帳時,桌上還擺了一堆糖果任君使用,我當然又很大嬸的拿了2支,雖然當下已經飽到連空氣都無法吞入~~()

017.JPG  

 

最後來跟餐廳門口合個照吧

018.JPG 019.JPG  

 

這是一家我們2個都超推的餐廳丫,雖然叫你們都來可能很難(哈哈哈),不過也許有機會呢

 

順便附上餐廳的名片好了

020.JPG DSC0255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ey 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