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423新婚第五天,老公待在家之與妞妞同遊巴黎趣~Part 1

拉法葉百貨、香榭大道、凱旋門 

 

因為婚禮的照片一直都還沒有拿到,所以我決定先來寫一下婚禮結束後,跟二妞妞(頭頭、季亭)們一起去巴黎玩耍的遊記

 

這次婚禮,雖然家人們沒法來參加讓我很傷心,但好在我最大心(台語)的妞妞們來替我助陣,除了免除了我很大的緊張感之外,也在很多時候都好好的安撫了我燥鬱的心,還當了很貼心的小助手,真的要給她們2個頒個「最佳伴娘」的扁額

 

婚禮結束了,當然她們難得千里迢迢的來到法國了,雖然時間不夠,無法去很多地方遊玩,但至少法國的首都~巴黎,肯定不能錯過。以下的遊記是我跟妞妞們分開2天後(我先回家處理婚後簽証的事情),然後再到巴黎碰面的部份,除了我們一起的部份,妞妞們在前2天已經去了巴黎鐵塔、羅浮宮、蒙馬特、盧森堡花園這些地方囉,因為我沒有參與到,所以就不會出現在我的遊記裡囉!!(話說這些地方我在2013年聖誕節時期第一次跟S來法國時就已經去朝聖了,但當時還沒有開始在這裡寫網誌~)

 

4/23(星期四)

一早從我們住的Bourges搭火車到Paris,買了超優惠才10的早鳥票,搭了約2個小時的車,昏昏睡睡的其實很快就抵達了,雖然我才打算待54夜,但為了難得來巴黎一定要去Chinatown採購一番,所以我還是把陪著我南征北討的行李箱給拎出門了,妞妞們很有義氣的來火車抵達的「Gare d’Austerlitz」接我,然後我們就一起往這幾天的住處前進了~gogogo

這次頭妞妞找到的住宿位置就位在於Center Georges Pompidou龐畢度中心」附近,只隔了一條街,走路大約2分鐘就可以到了,離最近的MetroRambuteau,大約也是3分鐘的路程罷了,尤其光是這一小段路途中就有很多的商店、美食等等,讓住在Bourges這個鄉下地方的我本人,整個超級興奮的丫!!!

DSC03174.JPG DSC03176.JPG  

抵達租屋點,先前妞妞們已經先跟我提醒過了,我們住在這棟公寓的4樓,而且重點是「沒有電梯、沒有電梯、沒有電梯」,是的,所以我們必須要徒手將行李搬上4樓,而且這裡的樓梯還是那種法式很柔美的「旋轉樓梯」,突然很想翻桌問「美在哪裡?????,好啦,但還好妞妞們提早抵達,所以今天她們還可以幫我Share一下,每人一層樓,突然覺得有妞妞真好()

安頓好之後,開始找午餐的餐廳,因為妞妞們法文不通,英文也不是到溝通無礙的境界(是說在法國英文好也不是十分必需的技能…),所以這2天她們還沒去吃過餐廳(聽的我都要流淚了~),所以今天,我一定要拿出我這5個月自學的那些破法文(好啦,其實英文也還可以通),帶妞妞們去嘗鮮(我只能這樣說,因為巴黎<--其實我也跟她不熟~),很幸運的,我們誤闖入一家我們都很滿意的餐廳Le Café Rive Droite,我們去的這家是位在1區的 Rue Berger,離我們住的地方大約只要10分鐘的腳程吧,總之龐畢度中心附近真的是很方便無誤。

這一天天氣大好,大部份的法國人當然都是選在露天的戶外用餐,所以我們剛走進餐廳裡時,服務人員忙進忙出的,倒是不怎麼搭理我們,我們東張西望了一回,這才有個說著一些法式英文的很輕切的西裝大叔(好長的稱謂,但我們猜他是店經理之類的),招呼我們坐下,並詢問了我們哪裡來的,遞給了我們英文菜單,畢竟是小資女(妞妞們)及家庭主婦(我本人)的旅行,我們自然是不敢點太貴的東西,於是直接切入中午的特餐來點餐,我跟頭點了較為保險的烤雞餐,季亭則點了依時令提供的海鮮料理。

因為這個套餐可以選擇「前菜+主餐+飲料」or「主餐+甜點+飲料」,所以我們就點了1+2,共3套餐,醬我們就可以同時享用全部的餐,跟妞妞們Share食物也是個小確幸。

前菜-蕃茄佐雞蛋美奶滋(名字我忘了,自已取的)

DSC03162.JPG  

我跟頭的主餐-烤雞

DSC03166.JPG  

季亭的主餐-淡菜(Mussel),超大一鍋,好滿足

20150423_144615.jpg  

來張大合照(迷之音:頭的表情是想快點吃的意思嗎?)

DSC03168.JPG  

甜點忘了拍,就是冰淇琳囉

 

整個吃完後,我們3個人都超飽又滿足的,而且1個人才16歐,最後要離開時又遇上另一個英文很好的店員,還跟我們說晚上有卡拉ok的時間,叫我們有空可以再回去,還可以直接Youtube上面幫我們點中文歌呢,超親切的,雖然我們最後還是沒有回去,但…我對巴黎的印象分數正在慢慢提升中

 

接下來,妞們今天排的行程是血拚日,所以我們直奔Galeries Lafayette Paris Haussmann拉法葉百貨」,搭地鐵的話到Chaussee dAntin La Fayette下車就會看到了,來到巴黎真的很難擺托「代購」這件事,但我一定要說,要請人代購前,請自已先想好要的款式,不要說「到時候你在幫我看實品」這樣的話,因為這樣2邊討論來討論去(還是在有網路的前提哦),真的很浪費時間丫…(還好我不住巴黎~),反正…我們今天就在拉法葉裡的Longchamp專櫃裡跑來跑去,這裡看一會,那裡看一下,東等西等的,就也耗了幾個小時(真的不是抱怨,只是妞妞們難得來,希望她們可以花時間在體會巴黎的美這件事,而不是跟陸客搶結帳…)

話說我真的是今天才知道原來Longchamp這麼有名,這裡真的是擠滿了人呢!

DSC03178.JPG  

 

 

這次我們還有走到拉法葉的最頂樓,法國人真的是四處皆草皮無誤,頂樓上擠滿了正在做日光浴的丫豆仔,但對我們來說太陽太大,草草拍幾張照就離開了(對,我就是不愛曬太陽的台灣人無誤)

DSC03181.JPG DSC03185.JPG DSC03187.JPG  

 

 

接著,我們就延著附近走丫走,經過了Opera巴黎歌劇院、Concorde(空空的)協和廣場

DSC03188.JPG DSC03190.JPG DSC03195.JPG  

 

就抵達了今天的另一個重點Champs-Elysees香榭麗舍大道,除了去敗了台灣人最愛的H&MZaraGap等店外,還去逛了季亭說以帥氣男店員為賣點()Abercrombie&Fitch和一些其他的店

硬是要放這張照片(明明不放也沒關係),有看到外面帥帥的店員嗎??

DSC03197.JPG DSC03198.JPG  

 

走著走著,就到了象徵著「勝利」的這道門Arc de triomphe凱旋門」,不能免俗的當然也是要拍拍照囉。

DSC03217.JPG DSC03222.JPG  

 

今天的行程到此為止,因為太累了(年紀大了有差),今日晚餐就只是回家簡單的煮個東西就結束了

 

○厄,好像有點空的行程,那我在來分享一下我們住的地方好了,這是頭頭在Air B&B裡面找到的,主人Lyse是個很Nice的人,雖然最後一天我才跟她照到面,因為妞妞們中午的飛機,所以一早就離開了,我則是下午5點的火車,所以有跟她要求寄放幾個小時的行李,她也很樂意的接受了,超開心。

住的Flat雖然不大,但其實應有盡有,因為這間公寓其實平常是Lyse自已住在這裡的,是春夏旺季時她才會提供讓遊客住宿,她則去跟她兒子(還是女兒我忘了)一起住個一陣子,唯一一個讓人好氣又好笑的點就是-床舖,有沒有看到照片裡,床跟地面的差別,床跟門的高度是一樣的,所以要睡覺時,你就必須爬上那高梯,然後千萬別想在床舖上坐正,因為你的頭會遭殃,所以那幾天我半夜起床尿尿都很緊張,很怕爬下來的時候摔著,這一點跟公寓沒電梯大概是比較唯二兩個比較大的困擾,其他就都還算ok公寓地點雖然在鬧區中心,但公寓的大門有3道門鎖把關,所以基本上安全問題算是相當有保障哦。

放幾張照片好了(Here  you go)

33449.jpg 33450.jpg 33451.jpg  

 

好了,本來想說這個遊記要一次結束,沒想到我又話多了,所以,下回再繼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ey 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