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10~3/16一週菜單

 

上上個星期的某天下午,跟平時一樣在想著「晚餐該煮什麼呢的時候,腦子裡一邊思考著這個問題一邊又想著前幾天煮了什麼??(這是家庭煮婦都有的困擾吧,因為不想老是重覆煮一樣的東西),然後才突然發現,怎麼我煮完之後就忘記了我到底煮了什麼東西(除非那天煮了很特別的東西我才會用照片把它記錄下來),是的,通常我每一餐都會花大約20~40分鐘的時間來準備+料理,但S大概都只會花5~10分鐘的時間就解決了(手刀解決),然後吃完飯之後我就大概又會開始想明天要煮什麼這樣,日覆一日(難怪我都覺得家庭主婦們老說自已很忙到底是在忙什麼??現在我了解了),總之這件事著實讓我困擾了一陣子。

 

之前有一段時間我會把一周菜單列出來,但最後依照我很隨性的個性,每次都會被我改的亂七八糟~~

 

所以從上個星期二開始我決定把我一週內煮的菜都記錄下來,當然我也慣例的把一周菜單給列了出來,而且這周我也很準確的執行了,可能是因為這陣子在準備結婚的東西,花費很多,為了稍微補足那邊的開銷,所以我們從1周一次大SHOPPING改為21(原因是因為每次去賣場就會不小心手滑拿了一些不需要的東西),也因此食材我都必須要好好監控,還沒要煮的就進冰庫,先要煮的就放冰箱,並且會把份量也先抓好,我發現這麼一來真的會減少很多食材浪費的問題,而且對我安排料理也輕鬆許多,真的是一舉兩得~~~

 

(剛剛在整理照片時發現我真的不愧是台灣魂,幾乎我做的料理一定看的見亞洲料理的影子,噗)

 

那我們就開始今天的一週間菜單囉~~Let’s go

(: 我覺得我擺盤跟拍照的功力真的還要在加強,沒辦法,每次S都會在旁邊一直碎唸還要多久他很餓了之類的~)

 

對了,先說明一下,以下都只有午、晚餐,基本上外國人的早餐非常無聊,就是麵包(可頌…)+果醬+咖啡(熱巧克力),百年如一日,雖然很無聊,但我樂的輕鬆,所以就直接延續下去了

 

3/10(W)午餐:

前菜: 法式凍肉Pâté佐長棍(這是買的,已經吃到只剩一點點了)

主菜: 蟹肉馬鈴薯泥+薯餅+沙拉

(ps.我記得這天我們還吃了S前一天做的藍莓派當甜點還有薄荷茶,噗,會胖不是沒道理的><)

 10.2.JPG  

 

晚餐: 蟹肉馬鈴薯泥(中午沒吃完還有一些)+培根烤飯糰+沙拉

甜點: 烤年糕->我把之前還沒吃完的紅豆年糕用越式米紙(春卷皮)包起來,拿去烤,吃起來脆脆的還OK,但我們兩個都還是比較喜歡用炸的口味(忘了拍照)

10.3.JPG  10.4.JPG  

 

3/11(W)午餐: 法式芥末醬燉煮免腿PASTA->2個字應該會嚇壞不少人吧,是的,法國人真的是什麼都吃的一個族群,我雖然不愛,但S偶爾想吃時我也是會順應國情的一起吃,但我不敢料理,所以今天的午餐是S昨晚就準備起來的)

甜點: 草莓巧克力大福(這我有介紹食譜了,可以去看看^^)

11.1.JPG 11.2.JPG  

 

晚餐: 沙茶豬肉炒冬粉->旅居國外這麼久,這是我第一次在國外買了牛頭牌沙茶醬,煮出來的口味好家鄉丫,S也讚好呢!

11.3.JPG   

 

3/12(W)午餐:今天跟S出差,所以午餐我就外食啦,在Tours吃的日式串燒肉(連外出都吃亞洲料理,有沒有搞錯><)

                       17.JPG        

                                               

晚餐:煎菇菇雞柳+酪梨沙拉+培根蕃茄波菜湯->因為S中午出差的關係(他的工作內容就是品酒,然後會配一大堆的起司、乾香腸、乾培根等的東西,在我看來就是很不營養,所以晚上煮的比較健康清淡一些)

 12.1.JPG

 

 

 

3/13(W)午餐:法式芥末醬燉煮免腿Gnocchi(好像我們的麵疙瘩,不過是馬鈴薯做的,很方便煮,放到滾水裡大約3分鐘就熟了,現在是我的新歡之一)->前天S煮的時候煮了2餐份,所以今天繼續吃

 13.1  

 

晚餐:漢堡+烤馬鈴薯片->有時候很想吃垃圾食物時就自已準備一下,食材自已做的,所以很安心,馬鈴薯片也用烤的代替炸的,健康多囉

13.5.JPG   

 

3/14(W) 午餐:香腸、蟹肉、培根、玉米燉Couscous->反正就是一個大雜炊的概念,把家裡剩一點點的蟹肉罐頭、玉米罐頭通通丟進去(Couscous是一種北非小米,也是丟到熱水裡面就會自已慢慢吸飽水便可食用,單吃沒啥味道,所以最近我超愛用來煮燉飯的,超快速,是我最近的新歡之二)

14.2.JPG  

 

甜點: 芭樂優格->這是我在GrandFrais找到的優格,是芭樂口味的也,很酷吧,打開就可以聞到濃濃的芭樂香,吃起來也很不錯,這好像是我第一次看到這個牌子的優格(還是因為這次特價才被我發現??),還有其他口味,下次在來買買看。

13.2.JPG 13.4.JPG  

 

晚餐: 南瓜燉豬肉佐白飯->S最愛的Grandma pot丫婆鑄鐵鍋,整個燉起來超快(不用1個小時),整個都很入味,而且南瓜的甜味會全部跑到湯汁裡面,通常我只要煮這道料理就一定會佐白飯,哈哈哈

14.3.JPG  

 

3/15(W)早午餐(因為今天是星期日丫): 自製紅蘿蔔餅皮蛋餅(鮪魚玉米粒起司沙拉、酪梨豬排)->超懷念的台灣味

15.1.JPG 15.2.JPG 15.3.JPG 15.5.JPG  

 

晚餐: Lasagne千層麵->這道料理可是S的拿手好菜,通常星期日都是S掌廚,而且今天我身體不適,在料理過程中會一直聞到超美味的奶油、起司味道,就知道這道料理有多邪惡了,但真的好美味丫!!!!

15.6.JPG  

 

3/16 (W)午餐: 鮮蝦義大利麵->超健康版,我只有先把蝦殼跟蝦皮拿來熬高湯,之後的料理過程都沒有加任何的奶油、牛奶或其餘的醬汁,但還是會充滿超濃郁的海鮮味,是我超愛的簡單料理

 16.2.JPG  

 

晚餐: 滷味+乾麵->今天晚餐有「搞剛」一點,把雞翅、豆干、雞蛋、雞診全部都清洗並燙熱水之後,開始準備滷鍋,呵呵,雖然不能媲美專業的滷味攤,不過解解我的鄉愁也足夠了!!

16.3.JPG 16.4.JPG 16.5.JPG  

 

以上,就是我們一週吃的料理啦,哇,這麼一列出來,發現我們真的吃很多,而且其實我還挺厲害的嘛(哈,讓我自誇一下嘛),不過其實在料理來說我追求的是簡單跟健康,接下來還有很長的時間要跟美食奮戰,期待我的下一次一週間菜單啦~~~

 

PS.不知道你們有沒有什麼私房菜可以分享的嗎,可以一起討論一下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ey 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