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 03/ 12 悠遊 ~ Tours市區

 

今天又跟屁蟲的跟著S來到Tours出差,趁他在工作時,我自已一個人偷閒的走走逛逛 Tours 這個美麗的老城市

 

跟許多法國其他的城市一樣,Tours也是擁有許多古老的歷史故事,從隨處可見的老建築及城堡就可略知一二,位於羅亞爾河城堡群(Chateaux de la Loire)地區,這座迷人的高盧-古羅馬城市有兩條河流流經,使它有了「法國的花園」(Le Jardin de la France)美稱,鄰近有許多著名的城堡,也是許多旅人停佇的原因,像是我之前有介紹過的Chateau de Chambord香波堡,以及我們計劃春天時一定要去造訪Chateau de Chenonceaux雪儂梭堡,總之這裡就是遍地皆城堡無誤

 

好啦,今天我的重點也不是城堡,而是古色古香的Tours市區,上個月中其實我也來過一趟Tours,不過是在主市中心(我猜的啦),因為就靠近「Hotel de Ville (可別誤會這是Hotel飯店丫,在法文這是指市政廳的意思),而且去了2趟其實我都一直找不到旅客服務中心,所以一直沒拿到地圖,不過很慶幸我也沒有迷路,嘻!

 

*美麗的Hotel de Ville市政廳

1.JPG  

*Tours的輕軌就在Hotel de Ville旁邊的道路上行駛

2.JPG3.JPG  

*只要太陽公公一露臉,法國人最愛的就是在露天空間裡享用餐點(很開心這張我同時捕捉到了悠閒的客人及忙碌的侍者)

4.JPG  

*附近還有供小朋友玩樂的旋轉木馬

5.JPG  

*Tours葡萄酒的博物館(從外面觀望了一下,什麼都沒有,我很懷疑是否還有在運行??)

6.JPG 7.JPG   

 

以上是我上個月第一次遊 Tours的一些照片,接下來就是這次S要去參加的品酒研習會(我也寫的太好聽了吧,反正又是吃吃喝喝,法國人的專長)地點是在Tours的  舊城區,離剛剛我說的主市中心,走路也是可以走到,大概要10~15分鐘左右吧,不過中間有很多可愛的小店,所以也不無聊。

 

不過相對於主市中心的現代化(剛剛忘了說,那邊也有Galeries Lafayette拉法葉百貨哦,跟很多在法國比較屬於連鎖的一些店面),我反而很喜歡舊城區這邊的老街配上古老的建築及特色小店家,多了一股懷舊的氣息及悠閒的步調,來到法國也快4個月了,其實沒什麼機會一起去旅行,大部份的時間都是S去出差,我跟著到處跑,然後一個人逛街,去了幾次巴黎,但光緊張感就把我逼到神經緊繃,無法盡情享受巴黎的美,這次在Tours反而讓我很放鬆,身邊經過的人們還會互相交換微笑,真的讓我很享受這難得的一個人小旅行的快樂,呵,偷偷跟你們說,我還被小小的搭訕了呢~~()

 

*普呂默羅廣場(Place Plumereau),我拍照的時候大約11點,主要是廣場的外圍有稀疏的用餐人潮,後來12點再經過的時候已經坐了滿滿的人了,配上春天溫暖的太陽,下次我也要來這用個下午茶^^

8.JPG   

*附近的木筋牆房屋還有牆上精緻的雕刻

9.JPG 10.JPG 11.JPG   

*Restaurant Leonard de Vinci(達文西餐廰??)

12.JPG   

*這裡有很多小巷子,幾乎到處開滿了小餐館,各國料理大都找的到,中式、日式、美式、土式(kebab)…等的任君選擇

13.JPG   

*廣場附近某一條小巷裡的木頭迴旋樓梯,配上高大的棕梠樹(?!),自成一景

14.JPG   

*午餐時間,我找了一間簡單的日式料理,享用我的串燒簡餐(附沙拉、湯跟一壺茶),口味還不錯,但從我進去到結束,從頭到尾只有我跟另外2個法國女生在用餐

15.JPG 16.JPG 17.JPG 18.JPG   

*結束午餐,我又繼續走走,看到這個不知名的藝術裝置()

19.JPG   

*然後就是這個隱藏在巷子裡的Basilique Saint Martin de Tours聖瑪爾定聖殿,「這是一座羅馬天主教宗座聖殿,敬禮都爾的聖瑪爾定,這位聖人的墓位于堂內。 聖瑪爾定聖殿由法國建築師Victor Laloux興建于1886年到1924年」(以上取自維基百科),其實我也只有經過,但這麼壯觀的建築物真的很難讓人不停下來拍個照,然後旁邊的說明版其實我也還看不懂,所以只好回家上維基來查查囉,

20.JPG 21.JPG  

 

*最後來show一下S在這裡入手的新玩具-French Press Coffee Makers咖啡沖泡器,顏色很可愛,價格也很可愛,一個才10歐不到,不知道好不好用就是了(感覺那間店販售的東西品質應該還不錯),等我們買到咖啡豆之後再到試試,總之他回家後整個是愛不釋手呢!!

DSC02022.JPG DSC02025.JPGDSC02032.JPG  

 

*Basilique Saint Martin de Tours走回我跟S約定的地方中間就會看到這隻可愛的大熊了,那就用牠來結束我的Tours半日遊囉~~

22.JPG 2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ey 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