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111

Château de Chambord 香波堡

晴朗的天空萬里無雲,超適合玩耍的今天,我們來到了位於La Loire 羅亞爾河流域裡的Château de Chambord香波堡來一探古堡的神祕面紗! 這個地方被列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名錄裡的歐洲建築遺產,也是La Loire流域裡最大的封閉式園林城堡。

 

DSC01242

 

 

一進到城堡的園區裡(Parc de Chambord)會看到警示牌標注小心野豬及小鹿,因為在古代這裡其實是一座「狩獵行宮」,年輕的國王弗朗索瓦一世因為痴迷於狩獵而開始修建香波堡,在他的概念中,香波堡完全保留了中世紀要塞的外觀(一座城堡主塔,伴有四座大塔樓及兩座側翼建築,一溜圍牆圍住整個建築物),是舊世紀傳承的形式與意大利文藝復興時期創新建築令人驚嘆的結合,只可惜弗朗索瓦一世在位32年,卻只在香波堡逗留過72天,並沒有看到他作品的竣工,他去世的時候,城堡僅完成了主和一座側翼建築,直到他的兒子亨利二世、還有路易十四也都醉心于狩獵,才促成了我們今天所看到的香波堡。

(以上節錄自香波堡游覽指南)

 

 

以上是給大家的歷史小介紹,下面則是我的不負責講解,這個Chambord距離Bourges不到1個半小時的車程(Paris下來也是2個小時以內的樣子),算是一個非常值得國外遊客來觀光的地方,像當天我們就遇到了有大陸、日本及英語國家的觀光客,堡內很貼心的有提供各國語言的語音導覽,只要再加5歐元就可以租借,不過我們今天沒有使用,因為看到很多地方都有英文標示,再加上S可以當我的法文翻譯,不過倒是看到很多人在使用

 

首先會先看到的是城堡的後方,長這樣(用我的傻瓜相機拍也美)

DSC01251

 

前方,加上飛揚的法國國旗還有我們><

DSC01267

 

我們來的這一天剛好是巴黎查理周刊被恐怖份子射殺後的4天,今天在巴黎有遊行,在Chambord也提出了對此事件對查理周刊對言論自由的支持

DSC01272.JPG

 

進來大門之後,就是買門票的地方,全年只有1/112/25休館,其他時間可以上網站查詢,門票我們是買一般成人票11歐,要租借語音設備也是在這裡哦。

 

買了票,終於可以進到裡面參觀了,先放上一些外觀的照片給大家聞香一下

DSC01287.JPGDSC01295.JPG

 

我們參觀城堡的第一站是馬車,皇室打造的馬車果然特別不同凡響,腦海裡不自覺出現國王乘坐著馬車出訪的畫面,但我在遊覽指南裡卻讀到「這些從未被使用過的馬車」這個字眼,讓人不禁咋舌

ChambordDSC01300

 

這些建築物則是從這個香波堡建造至今,其中也有部份的損毀,但館方仍將損毀的部份保留在這間房間裡,讓我們可以很近距離的看到這麼精密的雕工

DSC01310.JPG  DSC01312.JPGDSC01311.JPG

 

國王弗朗索瓦一世的房間

DSC01323.JPG

 

DSC01319

 

皇后的房間(先後有路易十四的兩任妻子在此居住過)

DSC01336.JPGDSC01338.JPG

 

城堡裡到處是驚喜,即使是一片門、一座燈飾、一張地毯、一個掛鐘,精美的工藝,讓人嘖嘖稱奇,尤其是那個掛鐘,我真的好愛丫

33

 

還有皇族們玩遊戲的房間(算是我們的桌遊室吧,嘻)

44

 

猜到這龐然大物是什麼嗎?原來它是Heater(暖爐),因為城堡裡是非常冷的,所以即使每個房間大都有附設fireplace,但還是不夠,因此特地建造了3座這種大型的暖爐來使用(我可以說這就是我們現代的中央空調概念嗎?!)

DSC01362.JPG

 

這個城堡大到你一定會迷路,這個門通往那個房間,又接另外一個房間,最後你又回到第一個點,但其實你還有好多的地方沒去到!總之,在2樓逛了一會兒後,我們就前往3樓了,第一個看到的是這個從主塔前往側翼的一個展示走廊,展示的物品則是當年他們狩獵到的獵物們,其實大都是鹿,頗為壯觀呢!

55

 

祈禱堂,S利用窗邊落下來的陽光幫我拍了這張照片,好喜歡哦^^

DSC01366.JPGDSC01369.JPG

 

從走廊可以拍到不同角度的城堡,也很美哦

DSC01390.JPGDSC01386.JPG

 

接著要來說說這個城堡主塔的樓梯了,一開始我們還不知道這樓梯的玄機,後來是因為我們打算要從下往上拍照,我興沖沖的隨便上了一個樓梯,但卻繞來繞去都找不到S剛剛待著的地方,這才知道,原來這是由Leonardo da Vinci(達文西)所設計建造的雙旋梯,由兩個嵌套樓梯沿著中央內凹的芯螺旋而成,兩個各站一個樓梯端的人可以通過內芯的實用門窗看到彼此,但是永遠不會相遇,很有趣吧,結果我只能喘吁吁的再往另外一邊跑去,感謝達文西的神奇設計

DSC01403.JPG

 

往頂樓上去,則可更近距離的看到城堡的頂部設計,以及週邊的遼闊風景,許多的雕刻設計也更清楚了

22

 

DSC01411.JPG

 

我很喜歡這個蠑螈雕刻,S說牠吃了小蠑螈,我則說牠們是在玩耍,看你自已的詮譯囉

DSC01424.JPG

 

而在此時, S對我做出一個讓我感動萬分的動作,嗯,下次再來寫這個吧,這次先專心在城堡裡

 

在頂樓吹完風後(雖然今天天氣很美,但法國冬天的太陽有時候也是裝飾用罷了><),我們又繼續回到剛剛的3樓,試圖找出一些漏網之魚,果然就被我們發現這個小小的狩獵博物館,這張照片的船又裝有4個輪子,讓我們十分悱夷所思,S研究了一番才發現,原來這是為了要救掉入水裡的鹿兒,將可拆裝的船支拆下並下水營救鹿兒並上岸後,再將船支放回,馬兒即可將載著受傷的鹿的載回,免除搬運的辛苦,是不是很聰明丫

DSC01434.JPG

 

然後又發現其他的臥室房間,每一間都很有特色,但我的疑慮又出現了,為什麼每個床感覺都很小呢?難道他們都是哈比人嗎?原來是因為他們為了隨時備戰,好像都是坐著睡覺的,這是看其他朋友的網站寫的,我也不知是不是真的,如果是真的那也太辛苦了吧

77

 

最後今天的旅程也即將告一段落,堡內也有人形看板可以讓你過過癮哦,獻上我們2人的古代版,是不是很有FEEL^^

Chambord

 

在城堡裡有非常多的畫像及石雕,但因我怕介紹錯誤所以乾脆就都不把照片放上來了,反正外國人長的都差不多~~(><)

  

這算是我在法國參觀的第一個城堡吧,真的很特別的感覺,也許我該好好的研究一下法國各個君主的歷史,那我應該可以更加融入囉,以上,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ey 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