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11 新年快樂

 

今年的跨年夜只有我和S兩個人一起過,沒辦法,我們住在一個天高皇帝遠的地方(中法)離他家人遠(開車5個小時),我家人就更不用說了,而且重點是當天S還要工作><

 

不過,跨年夜的晚餐我們選了一個非常懶惰但又不用出門人擠人的方式來慶祝就是跟附近的超市訂購整套的晚餐,你知道就是法國人一定要有的前菜、第二個前菜、主餐、起司、甜點這樣,超方便的,只要在網路上點點點,然後付錢就可以等著約定的時間去取餐了,餐前準備~~~NO,哈哈哈,跟聖誕節那天我一個人在家忙的昏天暗地差很多,網路真是我們的好朋友^^

 

不過還是有一個小缺點,當天晚上當我在準備盛妝打扮時,S突然提早了半個小時回家了(原本的計劃是我去他店裡然後我們一起去Lecler領晚餐),我還以為是S給我的小驚喜,後來發現整個是自已想太多,原來是Lecler突然打電話來通知說他們會提早半小時關門,要我們提早去領餐(而且是在1個小時前才通知…幹嘛不一開始在網頁上標示就好)S本來希望我自已去拿,殊不知我根本就沒注意到有訊息,結果他著急著就提早下班了,哎,法國的商家服務態度真的很令人不舒服,害我們當晚還起了點小爭執~~!!

 

反正重點就是S自已去取了餐,我們全部拿到的東西就長這樣…(桌子右邊那3格)

DSC01092  

 

看起來好像還好,當然不可能直接吃,還是要進微波或是在烤箱烤過醬,不過倒是很讓人期待口味到底如何。那我來簡單介紹一下我們的晚餐好了^^

 

page1

餐前酒 - 香檳-這瓶 ‘BRUNO PAILLARD’ 當然是我們自備的啦,S現在的工作呢,最大的好處就是我們有喝不完的酒(其實對我是還好)S可是很愛的呢,這瓶香檳呢,可是在我還沒到法國之前S就收到的寶物,一方面是因為我很愛香檳,尤其是倒入杯子裡的那一刻,氣泡爭相起舞的那一幕,總是讓我盯著看了好久,另一方面就是這瓶香檳要價不斐,歐元150,換算台幣是6000元左右,對視酒如命的法國人來說偶爾還是要享受一下高等級的酒,但對我們台灣人來說(我啦…),這是我這輩子喝過最貴的了~~~轉圈灑花。

好啦,撇開價錢不說,這瓶香檳真的很吸引人,很濃的果香味,S還說他聞到核桃的味道(會品酒的-S跟不會品酒的-我講出來的話差很多,嘻),這款香檳可是只選用1999年產的Pinot noirChardonnay所製作的(只有當年產的葡萄品質夠好,釀酒師才會採用這個方法),而且是用小型木桶釀造,當年可是只生產11000瓶的這款香檳呢,而且只有真正是法國的香檳區生產的香檳才可以在瓶上掛上’’CHAMPAGNE’’的名字,不然其他的都只能稱做為氣泡酒罷了,這是S非常強調的一點(什麼?有聞到驕傲的味道嗎??哈哈),這款香檳氣泡非常的微小細緻,即使過了一會兒,杯子裡的汽泡還是很多,真的很美,可惜照片真的很難拍,很推薦給跟我一樣喜歡喝香檳的朋友呢,訂購專線xxxxxxx(><)

 

前菜(照片)-這也是我們自已準備的,魚子醬配小小鬆餅(也太小格了吧照片,重點其實是在秀S特地幫我準備的鮮花^^)

page3

 

前菜(照片)套餐裡的鮮蝦佐酪梨醬、鴨肝醬(其實我在法國大部份吃到的都是鴨肝醬,鵝肝醬倒是很少,不過配上麵包真的很不錯吃)

page4 

 

另一道前菜是鮮魚佐籚筍醬(名字我不太會翻只能把其中有的東西說出來><)醬汁奶味還滿重的,魚還算新鮮,其實還不錯吃!

 page2

 

主餐是小牛肉佐核桃鴨肝醬,配上馬鈴薯,這道主餐讓我和S都很滿意,牛肉燉的非常軟嫩,鴨肝醬跟核桃煮出來的醬也很香,超好吃,吃完後才發現,我忘了拍照,冏!!!

 

其實我們訂了2套餐,不過我們只吃了一個主餐跟以上的前菜們就飽了,另一個主餐是鹿肉的樣子,我們都還沒享用呢,還有甜點也是,再加上我可能酒喝太快了,有點茫,後來就整個吃不下東西了。

 

最後在快11點時,我們便往Place Seraucourt出發,那裡是跨年煙火的發射地點,因為吃的很飽,再加上當晚的天氣其實不會非常的冷(應該是說沒有什麼風,但溫度其實還是0度醬)所以是個非常絕佳的散步時機,話說其實我來Bourges一個多月了,第一次發現原來這裡住了那麼多人,當晚應該附近的住戶都一同來參與這個盛事了吧

 

煙火也遠遠超乎我的想像,施放了長達45分鐘(當然中間有時候只有音樂或燈光秀醬)11:15開始施放,到12點剛好結束,大家開始倒數迎結新的一年,好令人難忘。

 

new year

 

最後,新的一年終於來到了,今年有很多的計劃要完成,其中也包括了我人生中的大事,希望一切都能順順利利的,我的家人、朋友們也都能身體健康,我的新生活也希望能快上軌道,祝福每一個人

 

新年快樂

Bonne Annee

Happy New Yea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ey 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