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eef Noodle Soup 紅燒牛肉麵

 

好久沒有把我自已做的菜給po上來了,前陣子做了這個S很愛的紅燒牛肉麵(這是第二次做了,不過上次是一年前><),也是我很想念的家鄉味丫

 

其中還有一些食材,像是八角跟滷包就是我特地從台灣帶來的,因為小小一包,在台灣買不過也才15元台幣,來這隨便也要個幾歐,而且像我這偏遠的小鎮是有錢都買不到~~泣。

 

要準備的食材如下:(我們2個人,可以吃2~3次)

 

食材A:

調味:

食材B:

牛腩()  1KG

辣豆瓣醬  1.5大匙

麵條

  2

辣椒粉  1小匙

花椰菜

  3

醬油  100ML

蔥花

  3

  1.5大匙

辣椒  1(最好是新鮮的,但我只有乾辣椒)

  1大匙

 

蕃茄  1

八角  2

 

洋蔥  1/2

 

 

紅蘿蔔  1

 

 

滷包  1

 

 

   1500CC

 

 

 

 

做法:

 

(1)  

*將牛肉切3cm左右大塊,放入冷水煮到滾,撈起洗淨浮末,備用

  (這個動作很重要,每次煮完看到那些浮末都會覺得有點可怕><)

1.JPG

 

*蔥對半切2   *辣椒從中間畫一刀   *大蒜去外皮

*薑洗淨切片   *洋蔥去皮切半   *紅蘿蔔去皮切8   *蕃茄切8

(這是全部備好的材料) 

 2.JPG     

 

(2)熱油鍋,爆香蔥、薑、蒜、辣椒; 放入辣豆瓣、辣椒粉炒香

 

(3)將做法(2)用棉布或滷包袋裝起,即為「香料包」

  (我第一次做的時候因為沒有滷包袋就直接跟牛肉一起煮,第二次有從台灣帶過來,煮出來味道是一樣的,就只是湯的清徹度,至少不會一直咬到那些香料)

 

(4)原鍋炒香洋蔥和紅蘿蔔

 

(5)另備一個滷鍋(我家的愛用小紅丫嬤鍋)

DSC01486.JPG

 

將牛肉、香料包、蕃茄、洋蔥、紅蘿蔔、八角、醬油、酒、糖、滷包全部加進去,

拌炒一會兒,加水,蓋鍋蓋,大火煮到滾,轉小火悶1個半小時。

(中間可以自行查看味道,加少許鹽巴調味)

DSC01487.JPG 

 

(6)要吃的時候,再將食材B的麵條煮熟,以蔥花、花椰菜、醋點綴即可。

 

將將,是不是看起來很好吃丫,我自已又另外煮了白煮蛋,在步驟5的時候放進去一起煮,大加分!!

DSC01488.JPG 

 

雖然食材看起來有點多,但大都是家裡原本就會有的調味料,所以真正要準備其實不難,開動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ey 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