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125~26

婚前準備~婚宴地點決定及與市長的結婚面試

 

上個周末,為了回S媽媽的Village辦一些結婚的事情,所以又展開來回10個半小時的漫長旅程(再加上因為大雪高速公路上發生事故,塞在上面動彈不得的半小時~orz),不過很慶幸的是,這次我看到了下大雪ing~~~呦呼,雖然已經看了很多次雪了,不過大都是已經下完或是只下了一點點,還沒落到地上就不見的那種,這次,終於讓我如願了,S看到我開心,也覺得這趟開長途很值得(^^)

 

因為是星期六晚上開夜車回S媽媽家,所以一抵達超累,就直接休息了,隔天一早從S的房間窗戶看出去整個超美的,長這個樣子的(這是S家的後院,光看到這個就讓我一整天心情興奮到不行了…嘻)

 

1.JPG

 

接著就是來到S媽媽家我最期待的早餐,其實跟我們家吃的差不多,就是熱巧克力牛奶、可頌,但會多一杯新鮮現搾的柳橙汁,每次都讓我超期待,哈哈。

 

然後S就開始期待他最愛的姪女的到來,是個才5個多月大的小小洋娃娃,平常都是天真無邪的笑容,但肚子餓時就會異常情緒不穩定(這點跟S好像,噗)

2.JPG 3.JPG

 

午餐結束後,我們就前往這次來的主要目地之一,位於S媽家約一小時車程的Ballon de Alsace,這是位於Territoire de Belfort的一座小山,很適合健行、登山的一個地方(連我這種超肉腳的都可以攻頂),而且風景超美,冬天可以看到美麗的白雪,接下來春天可以看到什麼呢超期待的!!這裡也有不少人來滑雪,雖然不高,但我想初學者來說應該是個很好的地點。

4.JPG

 

不過S媽特地為我準備的可不是滑雪(他們知道我的運動細胞有多差><),所以這次我們要玩的是…○厄,這個要叫什麼呢?反正就是坐著就可以滑下去的東西,不過往下滑是很有趣,但一開始還是要努力往上爬才行丫!!

5-1.jpg

他們帶了2種滑的工具,一個是坐椅式的,很輕鬆,只要有斜度就會往下滑,另一個是雪橇式的,很容易就會陷在雪中無法動彈了(難道是因為我太重了~~)

 

11.JPG

 

真的很喜歡S的媽媽跟繼父,他們感情超好,而且對我也很照顧,知道我一個人為了他兒子來到法國,又還不會講法文…等等的,整個就把我已經當成女兒一樣在對待了,也常常跟S說他們會給我完全的支持,害我每次聽完就會變成淚人兒,你們放心,我會好好對待S(是講給誰聽丫><)

12-1.jpg

 

好了,玩也玩完了,該辦正事,將將,這裡就是我們即將舉行婚宴的餐廳(本來在想說要不要放上了,不過反正我們是春天舉行,跟現在會長的完全不一樣,而且我的親愛的家人不能來,所以還是要放上來給她們看看)

16.JPG 

 

一直很想玩的就是站在樹下讓雪落下來的遊戲~~(我的預想是:我站在樹下,小雪輕輕的從樹葉上落下,整個感覺很唯美),結果…請看照片~~~(淚奔)

 

18-1.jpg

這次真的要進來餐廳了,接著他們就開始討論菜單、佈置的大事情,所以我就東晃西晃,想要找出好點子來稍微佈置屬於我們的小巧思,當然還沒完全想好,為了保持神祕,照片也不能放太多,以免之後大家不期待,哈哈!

 

22.JPG 23.JPG

 

討論完的結果我們都很滿意,在法國結婚跟台灣是截然不同的,將近1天半的馬拉松競賽(明明我們不是說要簡單就好了嗎~)

 

以下是我目前得到的資訊:

結婚當天一早才拍的婚紗照(當然也是簡單的照片,據說在結婚前婚紗是不能展示出來的)->中午好像可以休息一下(為了接下來做準備)->下午去市政廳由市長公証->S媽媽家會先有一個前菜的小趴踢(基本上是為了沒有要邀請到餐廳的人舉辦的)->轉駕到婚宴地點->長到不行的晚餐(據說會到23點吧,跟x’mas一樣><)->當晚賓客大都會在我們婚宴的地點過夜休息->隔天一早聽說會來吵新人起床,而且還有可怕的飲料->接著早餐->有的人可能會先離開->午餐->結束。

 

Balahbalah,等於說會有一整天的時間是在婚宴的狀態,S已經事先警告我一定要趁下午好好休息,不然會很累,天丫,我怎麼突然有點後悔了,而且還要由新人開舞,我是運動白痴,S長手長腳跳起舞來也好笑,真希望我們當天能夠順利完成所有的事項。

 

拜託給我個大晴天~大晴天~大晴天(因為很重要所以要說3)

 

 

然後,接下來是有關跟市長的結婚面試事項,

本來想說放另一個版面來說,但覺得其實沒什麼重點,所以簡單說一下好了。

 

其實我跟S目前是住在Bourges(中法),離S媽媽家Mezire5個小時的車程,原本在考慮要在哪裡結婚(因為法國每個地方的結婚習俗都不太一樣),但因為S來到Bourges才不久,考慮到很多事情如果能在S媽媽的小村子,透過一些原有的交情…等的,處理起來會比較簡單、快速,所以最後決定在Mezire結婚,也因為S媽媽的關係,雖然我們是2個星期前才決定要結婚,而在一個星期後就能約到面試的時間,而且還能在S不用請假的狀態下進行(我們是約在星期一早上的7:30做面試,而且當天一早還下雪,真的感謝市長特別趕來幫我們面試),整個進行的還算順利。

 

這是Mezire的市府牌,其實星期一是下午2點才上班呢!!

24.JPG

 

結婚面試的原因,其實就是法國怕你們是假結婚,所以才會由市長,分別對新人作一些測試,以了解雙方是否互相了解,我因為不懂法文,所以還請了一個翻譯,不過很幸運的是,不需要特別請專業的翻譯人員,只需要會懂英文然後不是直屬親人就行了,所以這次我們就麻煩了S的表哥的老婆來幫我作翻譯。

 

其實問題還不少,再加上翻譯的時間,我這個部份就花了40分鐘左右來面試,不過相對來說S就快多了,只花了20分鐘左右就結束(而且我們都有感覺到市長還滿趕時間的,所以進行的很快)

 

面試結束了拍張照,但其實我們真的時間很趕,所以只能青菜拍一下

25.JPG

 

其中有不少問題都是針對2人認識的時間、原因,雙方的家人及結婚的動機等等的在做發問,不過因為對我們來說這些問題都是在我們的關係裡很重要的事情,所以即使是一些時間點的問題也對我們來說不是太難的問題,放輕鬆不要太緊張就可以順利的完成面試囉。(給有需要做面試又剛好看到我的文章的人^^)

 

以上~結束^^

2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ey 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