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 Vacance D’ete 夏日假期~波爾多Bordeaux 市區篇

 

終於寫到這次旅行壓軸的最後一站了,這次來到這個就連S這個假法國人都是初次登場()Bordeaux(我真的很訝異S沒來過波爾多這個美酒之鄉,那還在那給我假裝很懂酒是怎樣,就算他住勃根地地區也不能原諒)((是想演那齣??)

 

這次洋洋灑灑的我們安排了9天的行程,其中包含了純觀光跟城堡酒莊參觀(沒錯,在波爾多每一個酒莊都是一座城堡,而他們的葡萄園通常都是繞著城堡種植的,是有沒有這個華麗丫,醉倒)((是說純觀光的時候我們還是有喝酒啦,沒辦法,波爾多就是個俯拾皆美酒的好地方~撥瀏海))

 

有別於之前日記帳的寫法,這次我決定要把性質相同的行程抓出來,所以會分為「市區篇」、「酒莊篇」、「波爾多週邊篇」,當然首先要來講波爾多市區的部份啦,這次我們共來了市區3(其實還有加上1晚是特地來看國慶煙火,不過我應該會直接寫在後面了吧),哈哈,

 

Day 1:

來到波爾多的第一天,我們決定先到市區拜拜碼頭,這次我們住的地方其實不在市區,不過也是搭巴士就能到的地方,巴士票價是1.5歐,也是車上就能買票,很方便!(而且嗶票卡之後的一個小時之內,可以再轉程其他路線或是Tram~)

 

* TIPS:其實在波爾多有一種叫做City Pass 的卡,很方便,有這張卡可以免費搭bus, tram, batcub()之外,還有許多博物館持此卡可免費進入(或折價)、免費步行導覽及免費visiotour巴士導覽1:25歐、2:30歐、3:35,由此可見當然是買3天最划算囉,不過我個人覺得有一個小缺點,因為像我們這次行程排了9天,怎麼可能會連續在市區待3天呢?當然是會去附近的城鎮再回來嘛,總之不行,本卡如果要在市區通行就必須是連續的天數(除非是買3天但可以在附近城鎮使用到7天的樣子),所以因為S事先就排好了品酒的行程,所以我們怎麼排都只能排到其中有連續的2天跟分開的1天半,也是就只能買2天的卡,再加上另外1天半另外付費囉!

 

搭巴士到市區後,我們都是在Place de la victoire這一站下車的,下車後就可以直接轉搭tram到市中心,或是慢慢步行經由這條號稱是歐洲最長步行街道的Rue Saint Catherine聖凱薩琳街」走過去,街上有許多各式各樣的小店、連鎖店、速食、美食,甚至連拉法葉百貨都可以在這條街上找到哦,直走到底就會接到歌劇院及旅人最重要的「Office de tourisme遊客中心」了。

page01.jpg page02.JPG   

 

Rue Saint Catherine聖凱薩琳街」的藝術裝置

page03.jpg page04.JPG  

 

超豪華大飯店及歌劇院都在這哦

page05.JPG page06.JPG  

 

今天我們的行程其實很鬆散,先去遊客中心booking了我們後2天的city pass(這張卡是可以先買好的,時間則是由你第一次嗶卡開始計算)及步行導覽等活動,接著我們就前往S莫名堅持的這個位於加隆河岸邊的一個Outlet(人家有名字好嘛~Quai des Marques),來進行我們約好的shopping time(是說其實我在走Saint Catherine街時就已經想直接在那殺紅眼了,那裡真的是應有盡有,結果s不曉得在堅持什麼勁的…),不過,今天又是一個天氣大好的日子,我們因為還沒有買city pass於是想說當散步的走過去,殊不知超級遠的,我們走了快半個小時才到,我又快中暑到心情都差了,結果抵達後才發現找不到門進去(還是本來就沒有門,只有外圍這些商家嗎??誰可以來幫我解答),總之我在這裡什麼都沒有買到…然後又熱到快瘋了,還跟S快吵起來…,不過風景是還滿美的啦(默默安慰自已)!

page07.JPG page08.jpg 

page11.jpg  

 

La Garonne加龍河是位於歐洲西南部,穿越法國和西班牙的一條河流,是法國五大河流之一~這個有名的河第一眼看到時就嚇壞我了,怎麼會是淤泥染成黃土的顏色呢

 page10.JPG   

 

走了那麼久結果什麼都沒買的當下,當然得好好的稿賞自已的胃囉,來到波爾多最有名的不就是那Canele可麗露」名店嗎?話不多說,先來Baillardran喝個下午茶先,我點了這個The Gourmand,裡面有一個中型可麗露、馬卡龍跟牛軋(跟我們台灣的牛軋糖的不一樣,比較像法國婚禮時會出現的那種杏仁糖硬餅)再配上一壺熱茶,是的你沒看錯我也沒寫錯,在這35°高溫我竟然點了熱茶,我覺得當時我一定是中暑到發瘋了,哈哈,S點了這個大型的可麗露+氣泡水(還好他還沒瘋…),我覺得他們家的Canele真的好好吃哦,之前在別的地方吃的都覺得還好(前陣子在家附近有名的麵包店買來吃吃看,結果有點黏牙還不是很合我胃口),在這裡吃到的這個不會很黏口,而且有淡淡的香草味,讚

page12.jpg page13.JPG page14.jpg  

 

下午茶緩緩的安撫了我的心靈之後,我的購買慾又回來了,回到Saint Catherine開始購物去 

 一直在走路的一天,明天繼續戰

 

 

Day 2:

 

依照計劃,這2天都會待在Bordeaux city,所以啟用City Pass後就可以無限通行所有大眾運輸,不用在走到腳快斷了(因為這2天的行程很滿,所以這個很重要…哈);因為整個夏天法國的太陽工時都非常的長,所以我們今天就在家待到中午過後才出門,因為晚上有一個必須要等到天黑才能觀看的行程,期待ing

 

今天我們的第一個行程就是觀光巴士導覽,省時又省力又可以欣賞到所有波爾多的有名景點,最重要的是車上有「中文介紹」哦,每每只要看到導覽裡面的語言包含中文就會很開心(雖然是大陸腔,但沒魚蝦也好),因為就算平常是用英文溝通而且正在自學法文,但對於那些歷史文化的用字還是用中文最簡單易懂丫(),我在車上一邊看一邊聽一邊記錄著等一下想要再前往觀看的景點,用這個做為市區觀光的第一步是最適合不過了

 page17.jpg page17-1.JPG  

 

簡單的先放幾張在車上看的照片,大部份等一下都會重覆

page18.jpg page19.JPG page20.JPG page21.jpg   

 

結束巴士觀光後,憑此車票還有一個bonus就是可以前往就在遊客中心對面的這間酒窖免費品酒的優(我忘記拍大門口了,不過只要記得這個大酒瓶就一定找得到囉)

page22.jpg  

 

接著我們就憑著剛剛我在巴士記錄下想去的景點出發囉

 

Basilique Saint-Michel de Bordeaux(聖彌額爾聖殿)

page23.JPG page25.jpg  

 

La Grosse Cloche(大鐘門)

page26.jpg  

 

經過大鐘門下的拱門後,就會來到這條S超愛的小巷子,這裡有很多小店,小酒窖、Pub、咖啡館、還有一間小型的日本商店,最後我們選了這家很有氣氛的Books & coffee咖啡館坐了一會不過沒喝咖啡(?!),我點了鮮奶油功克力,S因為太熱點了Smoothie,聞著咖啡香,享受這一會兒的悠閒

page27.jpg  

  

這是位於市政府前的一個教堂Cathedrale St. Adnre(波爾多聖安德肋主教座堂),羅曼式建築,因為S難得幫我拍了一張超瘦的照片就在這,所以一定要特別提一下的丫(哈哈)

page29.JPG page30.jpg  

 

市政府的後花園,金碧輝煌超級華麗,剛好還遇到有人結婚也,不過已經結束了,只拍到在休息的照片

 page31.JPG page34.jpg  

 

走一走又晃到了另一家Canele的店,明明不餓但又貪吃,所以吵著S買了一個最大SIZE的來解解饞

page35.jpg  

 

波爾多市中心一間看起來像皇宮的酒窖L’Intendant,從外面看不覺得什麼特別,但一進到裡面抬頭一望就可以看到整個旋轉樓梯,延伸到4樓,裡頭有藏酒15000,讓愛酒如痴的S逛了好久都不想走了

page36.jpg page37.jpg   

〝看到亮點了嗎?一瓶要價5千多歐的PETRVS(後來我們還有特地經過城堡拍了一下照,哈)〞

 

逛了老半天,其實也累了,準備晚餐時間囉,我們在舊街城Quartier St-Pierre裡找到了這間Melody餐廳,餐點堅持100%自家製,其實在這一片餐廳區裡不算顯眼的,但我們2個就是一看就喜歡上它們家簡單的餐點呢!

通常我們都會在餐廳剛開始的第一批就進去吃飯,所以還沒什麼人(是很餓的意思嗎?哈哈)

前菜、主餐、甜點+我們2個滿足的笑臉~C’est parfait.

page39.jpg page40.jpg   

                                                                    

吃飽飯後,我們就直接前往今晚的重頭戲就是Place de la Bourse交易所廣場前的Mirror d’eau水鏡廣場,在看簡介的時候我就一直嚷嚷著一定要來這兒,尤其是看大家的遊記每個人的照片都拍的好像專業攝影師似的,超美的丫

 先來給你們看一下天還亮著時的照片

   交易廣場前的三女神噴泉及美麗的石頭大橋Pont de Pierre

page41.JPG page42.JPG  

 

水鏡廣場每15分鐘會循環一次,有水沒水拍出來的照片完全不一樣,當然要拍出像鏡子一樣的照片就要抓緊水放掉的時刻按下快門囉

page43.JPG page44.JPG page45.jpg page46.jpg  

 

 等了好一會兒,終於在快11點時才天黑並且開燈,跟白天有不一樣的氣氛好美丫(話說大約10點左右就有一大堆人開始卡位等著搶最好的位置拍照片,所以真的很難拍到沒人的照片丫

page48.jpg page49.JPG page50.JPG  

因為真的很美我拍了超多照片才捨的離開,行程充實的一天,好滿足哦

 

 

Day 3:

                                                                                                     

跟昨天一樣,今天還是在市區裡行動,但跟昨天不同的是,昨天是午出晚歸,今天則是早出下午歸,雖然太早回家有點可惜,但是今天可是星期日呢,通常是我們的休息日丫,不過又因為city pass買了不用不行,所以還是簡單安排一些行程

 

今天的第一個行程是之前預約的Walking tour也就是走路導覽,早上十點的行程,因為是走路的導覽所以範圍也較小但相對的講解較仔細,好像只有英法語2種選項,所以我們就選了英文,我們今天大約是10人左右,人數不多,所以要是沒聽清楚還可以再問一下,所以感覺又更了解了Bordeaux一些!

 

走的行程點有些是跟昨天的bus tour有重覆,所以照片我就沒在重覆放了,不過又走到了我最愛的Mirror d’eau,當然還是要拍一下囉,今天的雲層較厚,拍起來又是不一樣的feel

page51.JPG page52.JPG page53.JPG  

 

Boredeaux市區隨處可見這樣子的Mascaron面具石雕像裝飾,據說有3000多個,導遊笑說在波爾多有一說法是「晚上睡不著時別人是數羊,在波爾多則是數面具」,還滿有趣的呢

 page54.jpg  

 

市區也可以看到波爾多最重要的產物~葡萄是也

page55.jpg  

 

將近2個小時的walking tour,其實走著走著時間很快就過去了,從office de tourisme出發也從原地結束,此時我跟S決定要來找午餐吃了,突然發現網路上超多人推薦的這家Restaurant L’entrecote竟然不用排隊就可以進去了,這家店很好找,就在office de tourisme旁邊旁邊而已,今天是我們來市區的第三天,幾乎只要是用餐時間都會看到排隊的人潮,我跟S都不是愛排隊的人,我在查資料時看到人家說排半小時是基本還有可能會排到2個小時這樣,於是我們便把這間餐廳給遺忘了,沒想到剛好發現沒人排隊我們就悠悠的走進去了(其實裡面也已經坐了滿滿的人了),有所聞這家餐廳沒有菜單,只販售同一種STEAK,分別就只有熟跟不熟2種罷了,所以S就點了熟的給我他則是吃不熟的那種,一個人是16(含前菜及主餐)

 

首先上的是核桃生菜沙拉,很快的主餐就上來囉,原本以為是有2種不同的料理方式,但其實是一樣的啦,只是因為可能份量較大,所以另一半放上火架上繼續加熱,這點還滿貼心的呢

page56.jpg page57.JPG  

 

然後薯條是可以續加的,S續了1大盤,我則無法,因為牛排的SAUSE其實還滿油膩的,再加上原先上菜就已經是滿滿的薯條了,我真配服那些可以續盤的人(我看到的好像大家都有續~),牛肉很軟嫩,其實還不錯吃,但真的太膩了點,我吃完後肚子就開始不舒服了,然後一直撐到晚餐又省了一頓

 

吃完出來後又看到這個排隊的人潮,覺得好幸運丫(雖然我很清楚我絕對是不會再來這第二次了)

page58.JPG   

 

接著來到Musee du vin & du Negose葡萄酒及販售博物館」,這是一個說明酒商販酒過程的博物館,S跟我說在Bordeaux有個其與他地區不一樣的賣酒規定,當地販售是採預先販售的方式,也就是酒都還沒生產完成就已經賣掉了(有種預售屋的feel),但其實詳細情形他也不是很了解,所以他才指定一定要來這個博物館走走,說是博物館其實也並不大,裡頭就是一個長33m*3m的地下室空間,原先是一個舊酒窖,建立於1720年間,現在則改建為博物館,展示了一些文件的主題與主要事件的相關記載,並且擺放著一些古老的酒及0樓的reception接待中心,我們在這裡遇到一個大陸的朋友在Recetion作接待,也替我們作品酒的解釋,讓常常聽的一聽半解的我更了解了一些!

page59.JPG page60.jpg page61.jpg page62.jpg page63.JPG   

 

今天的行程大概到此結束,最後我們去了趟在市區附近的亞洲超市便結束了()

 

其實波爾多的市區還滿好逛的,Tram電車動線也很清楚,是個很容易讓人喜歡上的城市,希望下次趕快有機會再來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ey 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