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人旅行~~行不行?!  維妮勇闖紐西蘭2012~2013回憶錄<Part 1>

 

 

最近常常看到痞克邦首頁上「單身無雙」的標題,有許多關於「女孩兒~一個人旅行吧」的相關文章,突然懷念起3年前的我,義無反顧的辭去待了5年多的工作,前往紐西蘭開始我的一年期打工渡假冒險~~(遠望),所以決定我也要來寫一下我的心得回憶錄(好啦,我承認是最近比較閒><)

 

 

 

一個人的旅行真的很有趣呢(呃,不過要選對國家啦),紐西蘭是個非常安全的國家,連我這個常常忘了帶腦袋出門、幾乎沒做任何功課的人也開開心心的玩樂並安全的回來了(而且還是2個人回來~~呼,擦汗),如果要說關於紐西蘭的事情,大概三天三夜也說不完了,有人想聽嗎??? 有有有(謎謎之音~~反正這是我家,我想幹嘛就幹嘛XD)

 

 

 

很羨慕現在的小孩們,大家都很小的時候就已經有出國的經驗了,我呢,則是在28歲(糟糕,洩露年紀了…)時才有機會第一次出發到韓國(5天跟團的那種),然後,我人生的第二次出國就是長達一年的紐西蘭了,而且基本上就是一個人旅行的型態?!(為什麼說基本上呢?因為當初家人擔心,所以我上網找了2個旅伴,至少有人一起踏出國門和踏入紐西蘭的大門,不過2個星期後我們就分道揚鑣了),所以我就開始一個人旅行,但是很慶幸的一路上都有貴人相伴,認識了來自不同國家的朋友,當然還有很多可愛的KIWI(紐西蘭人的自稱,沒錯,就是奇異果^^)

 

 

 

雖然我真的很愛NZ(紐西蘭的簡稱),也很享愛這段旅行,但其實這段旅行一開始並不順利呢!!因為語言不同及國情不同,沒有好好表明自已的立場,差點被剛認識的KIWI吃乾抹淨(對,就是你想的那個)、工作難找,玩樂了3個月最後把帶去的錢都花光了,只好去做一開始打死也不想做的葡萄園戶外工,當時連房租都付不出來只好跟一起旅行的朋友借錢,而且還向台灣友人金援();認真想想,比較嚴重的大事好像只有這2樣,但因為第一件事發生了好幾次,所以一度讓我很受傷,很想跑回台灣,但又拉不下臉(沒有待滿一年就跑回去很丟臉),還好每次我都能很安全的全身而退(難怪朋友都說我傻人有傻福,嘻)

 

 

 

 

 

好了,碎念了一堆,突然好多回憶都湧上來,又跑去把以前的照片翻了一下,有好多照片我都超愛的,每一張照片都有好多故事在其中~~(拭淚),這些照片其實我之前就整理好了,而且都已經洗出來好好的躺在我台灣家中的某個角落(以後老了應該有很多故事跟小孩講,呵),然後其實有很多朋友在離開NZ之後就沒有聯絡了,頂多偶爾在FB上會看到一些訊息,但也有很多朋友雖然在不同國家,卻常常會稍來新的消息,讓人好感動,不管是哪一種,永遠都是我這段旅行中最美好的回憶!

 

 

 

~~~就開始囉

 

 

 

抵達NZ的第一個清晨-以大雪劃開跟昨天不同的炎熱的北半球台灣,當時覺得超幸運的,因為在台灣要看雪很難很難,沒想到第一天抵達還在調整時差就被叫醒來看雪,好開心,不過,也因為這場大雪,NZ的所有銀行、學校都休息了好幾天,我們該辦的事情都沒辦法辦呢,因為出不了門丫~(冏)

 

 

 

1.JPG 1-1.JPG

 

 

 

第一個待的Homestay-人超nice廚藝又好的琦芳姐跟她的混血寶寶們,還有當時第一批認識的朋友棉

 

 

 

2.jpg 2-2.JPG

 

 

一個人前往第一個換宿工作-Greymouth,換宿的Backpacker裡的人來自世界各地,遇到了一流的廚師伯伯-Rodney,還有一群朋友們,最難忘的是一到Rugby比賽的時候,全部的人湧進大廳並且一塊幫All Blacks加油的歡呼聲

 

 

 

3.jpg 3-2.jpg 3-3.jpg

 

 

因為第二個換宿的工作來到了-Nelson,很多日本人的小鎮,走在路上常常都被日本人直接用日文跟我對話;我換宿的地方幾乎清一色是法國人,這也是我開始討厭法國人的開端(是的,沒錯,所以以後千萬不要鐵齒的說討厭誰),然後在這裡第一次跟一直以來很照顧我的Andrew大佬碰面,然後也在這裡跟之前在Greymouth換宿時認識的台灣和香港朋友一起參加了Abel Tasman的一日遊,超美的湖水綠和sea taxi體驗,還為了美景走在剛好退潮的海面上,整個人踏進了泥土堆裡,好不浪漫

 

 

 

4.jpg 4-1.jpg

(照片重覆了><我有看到,但真的懶的去把原始檔案抓出來,反正湖水綠的那麼美,再看多一次也無彷)

4-3.jpg

 

 

雖然找工作不順利,但因為發生了一些不開心的事,所以還是毅然決然的上網找了旅伴一起遊南島,認識了我最好的旅伴Mimi(是男的無誤><)跟大陸的朋友Mini(這就是女生了,keke),這一部份照片很多,因為NZ太美了,我們旅行了約半個月(??時間太久有點忘記了),做了好多的事,有好多好美的回憶,每一張都不想放過

 

 

 

(從Christchurch出發的旅行)

5.jpg

(跟膽小的羊咩咩不一樣,Alpaca草泥馬可是很愛親近人的哦)

 

5-1.jpg 5-4.jpg

(Mt. Cook附近的一個小track-後面的雪山跟凍結的湖面,是不是美的像假的一樣><)

 

5-5.JPG

5-6.JPG

(Lake Tekapo)

 

5-7.JPG

(敬業的Mimi特地趴在地上幫我拍了這張我超滿意的照片)

 

5-8.JPG

(一樣是在Mt. Cook附近的track -Blue Lake那邊照的,超假吧~話說我也笑的很假,應該是因為很冷吧)

 

5-9.jpg

(我心中永遠的痛之Wanaka-左上跟右上,話說我們傻傻三人組,傻到竟然就睡在Lake Wanaka前而不自知,隔天一早竟收到罰單,此處不得過夜,是有沒有那麼蝦丫,而且話說那晚風雨之大,我整個以為我們是睡在大海前面~~keke)

 

5-10.jpg 5-11.jpg

(France Josef爬冰河之旅,這是經典的行程,就不多說了)

 

5-12.jpg

(Queenstown)

 

5-13.jpg

(Dunedin)

 

5-14.jpg

5-15.jpg

(Oamaru)

 

5-16.jpg

(第一次的Hitchhike)

 

5-17.jpg

(到處都是數不盡的美麗風景,因為時間有點久了,所以其實忘記正確地點丫~~~~

 

5-18.jpg5-19.jpg5-20.jpg

(重頭戲來了,我的Skydiving初體驗之Frans Josef超美der~~~~)

 

5-22.jpg5-23.jpg  

我們的南島旅行照片其實我都沒有照著時間跟地點好好的排列,所以都跳來跳去的,請大家見諒

 

嗯,因為照片太多了,所以我想我的紐西蘭之旅可能要分段了,下次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ey 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