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一周年之Center parcs水世界Aqua Mundo一日遊(中法Les Hauts de Bruyères)

page01.JPG

 

2015年4月18日,去年的這一天是我們的結婚大日子,今天則是一週年的記念日,在法國稱之為「L’année de coton」棉婚,coton就是棉花(布)的意思,據說是因為棉布較細軟、嬌嫩,還沒有經歷太多考驗和挫折;但也可以理解為溫柔純潔,總之我覺得是個很有趣的說法

page01-1.jpg

 

前陣子S收到了廠商提供的單人入場卷,這一張小小的紙可是要價36歐呢

page02.JPG

 

於是我們就決定了,再自已自費買一張門票,就當做是小小的一周年禮物吧,這個地方就是「Center Parcs」,Center Parcs在法國總共有五個點,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上官網去看看~ http://www.centerparcs.fr/fr-fr ,這個地方主要走的是森林渡假區路線,但你除了可以來這住宿過夜之外,像我們一樣單買一日遊玩卷也是可行的,畢竟這個點離我家也才不到一個小時的車程,要過夜還真的有點太奢侈(雖然我是很樂意啦)

 

提供給大家我們這次造訪位於「Les Hauts de Bruyeres」這個小村莊的Center parcs的小資訊:

Center Parcs - Les Hauts de Bruyères

地址: Rue Lamotte, 41600 Chaumont-sur-Tharonne

電話:02 54 95 10 00

營業時間:  · 09:00–21:00(每一個館或是不同季節開放的時間都不太相同,請自已確認過哦)

 

這是我在某個網站上面看到的簡體中文介紹:(雖然是簡體但寫的很清楚,所以還是可以勉強看看)

Center Parcs主要分布在欧洲,一般由住宿设施、水世界、自然环境(如森林)、各种活动和商业五大板块构成。森林、水和自然健康的环境是Center Parcs提供的基本氛围,而在产品形态上提供大量的餐厅、酒吧、零售店、Spa、文化、娱乐、表演设施等。正是秉承着在森林里要有丰富的活动可以开展的理念,Center Parcs让老人、年轻人以及孩子,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活动内容。

 

這次我們就是走「水世界Aqua Mundo」路線,當然不可能一整天泡在水裡,中午還是得補充體力覓食去,所以餐廳也少不了,然後吃飽喝足了當然無法馬上回到水裡,所以也散步去自然環境裡呼吸森林裡的芬多精,基本上就是一個不會讓你有覺得無聊的地方~(大推),就拿我們來的這天來說吧,4/17一個很普通的星期日,甚至也還沒到夏天,但停車場(我自已覺得面積跟一個大型體育場有的比)我們還要花個幾分鐘才找到一個要技術很好才能停進去的停車位呢,完全不誇張丫!!!

 

停好車後,就可以跟著路標進入到這個巨蛋「Le D ôme」,原本我還有點小擔心,畢竟氣象報道今天最高溫只有10°丫,我其實是個怕水的旱鴨子(有在慢慢的進步中),但除了怕水之外更怕冷才是重點,結果原來這整個巨蛋都是在室內的,就算你跟我一樣怕冷,大概也就只有剛從水中出來的那一瞬間會有點點發抖之外,其他時間溫度都在很適的狀態呦

page03.JPG

*題外話:這一天,我跟S很天兵的把「Carte de bleue」(法國一般花費時都是用這種有點類似現金卡的東西)放在家裡沒有帶出門,然後S又是個很不喜歡帶現金的人,所以當天我們2個人身上只有我少少而且是剩下的買菜錢15歐,發現的時候我們已經快到高速公路的收費站了,還好路途不遠,所以過路費大約6歐,而且慶幸S在網路上預約時已經一併把單張入場卷的費用付清了,所以入園也不是問題,但原本很擔心今天要餓肚子的2人,還好突然想到剛剛出門的時候把S公司半買半相送的「Cheque vacance(類似現金卷)」給抓出門了,只要找到可以使用的店就不會餓肚子了,呦呼!!

 

總之,雖然經了一番波折,但我們還是順利抵達了,進到這個「Dôme」裡面才發現裡面竟然連「Carrefour market家樂福」都有,真的像一個小村子似的

 

整個佈置真的很像置身於森林裡面,綠油油的;當然也有小孩區囉

page04.jpg

page04-1.JPG

page04-2.jpg

 

一進來原本想大拍照片的我被S催促著快點走,等下中午吃飽飯散步時再拍照,於是我們直接抵達了更衣室,這裡就不拍照了,但我拍了一下室內平均溫度表,是不是很宜人丫

page05.JPG

 

剛剛有提到其實我是個怕水的旱鴨子,在台灣的時候我完全不敢完水上溜滑梯這種東西,但沒想到這次我竟然玩的笑呵呵,感覺跟S在一起自已也變強大了起來呢(PS這些照片其實是最後玩完準備離開時才去拿相機進來拍的,不然我沒有特別準備防水功能的丫!!!!)

 

水流區(這是從室內連結到戶外的一個點,超好玩,但東撞西撞的身上多了好幾個瘀青丫…)

page06.jpg

這裡包含了給小小孩玩的小型水上溜滑梯、水療池(有點普通,還是台灣的厲害又舒服)、一般游泳池

page06-1.jpg

泳圈式雙人溜滑梯

page06-2.JPG

有人造浪的大型游泳池

page06-3.JPG

 

這一區有3個不同的單人溜滑梯:園區內最高的、最長的及最阧的(但還好到最底部時的高度都只有125cm,所以我還不會滅頂…)

這是最高的

page06-4.JPG

最阧的(長度都不長,但斜角大約都有45°,3秒就直搭水面,有2種選擇,一個是直接下降,另一個有2個大陂度,我各玩了一次,有種快斷命的feel)~(小照片那個是S哦,但速度之快,我的相機都跟不上丫…)

page06-5.jpg

最後來張害羞的泳裝合照

page06-6.jpg

 

然後今天的午餐一樣也是在這個Dôme裡面解決,這家「Marche du monde」標榜著Buffet de volonte就是吃到飽啦,假日午餐20.8歐,遲遲無法下決定的我們最後選擇了這家,東西其實還滿多樣式的,食物表現很一般沒有特別好或特別差,就是圖個方便跟多樣囉,但因為下午還是要繼續玩水,所以我們還是克制了一下沒有吃撐到連晚餐都省了這樣

 

page07.JPG

page07-1.jpg

page07-2.jpg

page07-3.jpg

page07-4.jpg

 

吃完飯我們就先往Dome外面的森林區走走散步去,這裡真的是什麼都有

page08.JPG

可愛小動物區

page08-1.jpg

page08-2.JPG

Kayak區(今天天氣有點冷,所以其實沒有人在划)

page08-3.JPG

迷你碰碰車區、迷你Free fall區、小孩玩樂區

page08-4.jpg

 

其他還有馬戲團、漆彈、網球場、Spa保養區、騎馬區、保齡球區…等等,真的是應有盡有,就是一個只要進到這個Center Parcs,就可以完全不用出場的概念,但荷包也是必須要厚一點才行啦,畢竟大部份的活動都是要另外付費的呢!!只可惜小木屋的位置可能有點遠,我們都沒有看到,只能借拍一下廣告看板來過過癮

page09.JPG

 

逛完森林區,當然又繼續回到室內玩水囉,希望下次有機會來這個地方過夜享受一下,也誠心大推來法國玩的朋友可以來體驗看看哦!!!

 

最後以美麗的花朵做為結尾,跟大家說

page1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iney Chao 的頭像
    Winey Chao

    Winey Chao的部落格

    Winey 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