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 Vacance D’ete夏日假期~La Rochelle

 

Day 8:

 

結束了第一站的布列塔尼,我們要接著往La Rochelle(念法是: 猴雪ㄦ,維基上好像是翻〝拉羅歇爾〞,但因為不習慣,所以就還是都用法文打原名好了);這個地方可能我們比較沒有聽過(至少我在準備這次旅行前是完全不知道這裡的)對法國人來說可是個相當有名的夏天渡假盛地呢,尤其是S工作的鄰居真的愛慘這個地方了,一直大推,讓我真的好期待哦!

OK~ T’ es prêt? On y va. (R u ready? Let’s go….)

 

從布列塔尼前往La Rochelle的路上,S親戚還特地推薦了我們一個必去的私房景點,就是Passage du Gois(念法是: 怕剎橘),這是一條隱藏型道路,因為…只有在退潮的時候才會出現,這條道路連接到一個小島Ile de Noirmoutier(念法是: 怡ㄌ(台語)T),所以在進入這條道路前,你會看到這個警示牌,告訴你必須先確認漲退潮的時間,以免你還在行進途中就默默的漲潮了…(這可不是開玩笑的哦)

**像我們來的這個時間點,退潮時間是中午12點,所以就要把握前後1個半小時的時候可以通行在這條道路上哦**

page01.JPG  

 

開到這條道路上後,會發現2邊到處都有人群們在東挖西挖的,因為退潮後下面的濕地就出現了,裡面的貝類是相當豐富的,所以看到需多人都是萬全準備、全副武裝的在找寶物,哎,只可惜我們什麼都沒準備(因為是臨時才知道這裡的),所以就只能眼看著大家開心的玩泥巴(),我們就呼嘯而過了

page02.jpg  

 

雖然我們無法享受玩泥巴的樂趣,但這裡還有另一個「高級貨」,就是生蠔,來到這個法西海岸線,我們真的是吃海鮮不手軟的,一看到路邊有可以吃生蠔的指示標,S就默默的往那兒開去,於是 Huitre(生蠔)上桌啦,我們點了一盤有12Huitres2片法國麵包跟奶油總共是10(只點一盤是因為我雖然貪吃但其實還是不能吃太多…S抗議中),看起來就是超新鮮的現撈啦,吃的好滿足哦

page03.jpg  

 

吃完Huitres之後,我們就前往島上的同名小鎮Noirmoutier En L’Ile散個步順便解決我們的午餐,小鎮其實不大,但也滿多地方可以走走逛逛的,明明才剛吃完午餐的我們,又選了一家餐廳進去吃下午茶(因為經過的時候看到優惠~Tea or coffee plus a crepe茶或咖啡再加一份甜的可麗餅~只要5歐也),不多想,我們就進去了,可麗餅上桌其實很簡單,就是只有加糖和butter煎的香味,但因為餅皮煎的酥酥的再遇熱變鬆軟,真的超好吃的,我跟S都很想再續一份,哈哈!!

 

島上的城堡

page04.JPG  

 

下午茶的餐廳(店裡寫了這麼一段話,S超認同~所有讓人熱衷的事情,惟有〝貪吃〞是真的讓人感到可敬的)

page05.jpg  

 

接著我們就直奔接下來5個晚上住宿的地方囉,期待明天開始的行程

 

 

Day 9:

今日行程Ile de Re(念法是: 怡ㄌ) – 雷島,這是La Rochelle附近相當有名的一個小島,這一天聽說會飆高溫,但聽住宿主人說因為明天開始是周休,會有非常多的人湧入,所以顧不得高溫了,只好硬著頭皮今天出發囉

 

進出小島都必須要經過這個3公里的跨海大橋(過橋費要價16歐呢,其實還滿貴的~小聲說…..)

page06.jpg  

 

一入島,我們便跟著之前拿到的地圖開始我們的繞島之旅囉,延途看到很多人都有租「卡搭恰」在騎,但我真的是無法頂著高溫悠閒的騎車,於是很廢的放棄,但當我看著那此一個個被曬成紅炭的丫多仔,我只能說「我的決定是對的,哇哈哈」(我不確定當天正確的溫度,只記得途中我們玩完水回到車上看到的溫度是39°,而且我們是停在樹陰下哦…)

 

雷島裡共有11個小鎮,我們並沒有全部都停,只選了5個小鎮逗留,第一個小鎮是Flotte(念法是: ㄈ肉特),在去之前我有看到某位網友分享了法國最美麗的小鎮Flotte就是其中的第一名呢(但我想可能是其他年的,因為我們後來在Bordeaux時剛好看電視選出2015Top 12Flotte不在其中,反而是一樣在雷島的Ars En Re榜上有名呢),總之排行榜只是個參考,旅行就是要用自已的感覺來選自已最喜歡的地方囉!!

不管怎麼樣,Flotte確實是個美麗的小鎮無誤,石頭步道、花朵裝飾、藝術氣息、熱鬧市集、寧靜海岸,這些通通都包含了,I love it

page07.JPG page08.jpg page09.JPG

 

市集裡有超多的美食丫(流口水)

page10.jpg page11.jpg page12.JPG page13.JPG page14.jpg

 

很慶幸我們到的時候還沒有很多遊客,所以可以享受片刻寧靜

page15.JPG page16.JPG  

 

 

來到第二個小鎮是St Martin(念法是: 馬ㄏ他),這兒是Ile de Re最熱鬧的小鎮,停好車後,便開始往市中心走,率先映入眼廉的是一大片環繞著海洋的城牆(S很驕傲的說這個城牆的建造著跟他的故鄉有一隻獅子的建造著是一樣的)((醬說有人懂嗎?好啦,就是自由女神的建造著啦,噗噗)),但是我當下真的熱昏了,剛剛看照片才發現我沒有拍到比較完整的照片

 

〝大燈塔〞跟〝我是重點加上一小部份的城牆〞

page17.JPG page18.JPG  

 

還看到島上的精神標誌-驢子是也,古代是相當重要的運輸工具,現在則提供讓遊客試乘體驗(還好大都是小孩子們騎,不然瘦小的驢子們很可憐也…)

page19.jpg  

 

市中心就在海港旁,我們到的時間剛好是退潮,所以可以很清楚的看到有許多的Huitres生長在石柱上(我們只有遠遠看,但我猜應該是Huitres沒錯吧…)

page20.JPG  

 

因為是島上最熱鬧的小鎮,市中心也有許多代表著這個美麗的小島的獨特裝飾

page21.jpg page22.JPG  

 

這個據說是島上的特色甜點Tourteau(念法是: 吐ㄏ頭,唸法跟法文的烏龜很像,聽說好像就是因為外形圓圓黑黑的,看起來很像烏龜的背似的),其實就是羊起司蛋糕,吃起來軟軟的有很香的起司味道,只是上頭覆蓋著的黑色物體讓人覺得很特別,據說它是在烤蛋糕的時候自動形成的,可不是故意烤焦的哦(題外話: 我在Flotte的市場裡有小販給我試吃,我還心想也太沒誠意了,竟然把烤壞的給我們試吃,結果S問我好吃嗎?我就說還好…後來到下一店我看到這個才驚覺原來不是烤壞了,瞬間覺得真是糗大了,哈哈)

page23.JPG  

 

美麗的海港

page24.JPG  

 

午餐~我又點了淡菜鍋(真的是吃不膩丫)

page25.jpg  

 

下一個行程,就是我今天最期待的~~~~海邊(每到夏天我要去海邊~呦呼),今天真的超級有夠熱,我整個豁出去了,跟其他的法國人一樣,整個泡到海裡超涼爽,上來後在沙灘上舖個大毛巾就躺下來曬太陽了(是說我們還特地選在有樹陰的地方)~~**結果當下很舒服,隔天一早發現整個中肚都起疹子發紅,雖然不會癢,但因為我從來沒有發生過這種事整個就很害怕,所以S就趕快帶我去Pharmacy,還好藥劑師說我應該只是對太陽過敏,不會癢的話不用太擔心,保持乾燥很快就會好了**我只能說我們華人的身體結構真的跟外國人的差很多丫(明明就是你自已的問題…)

 

接著我們前往每座島嶼一定會有的那座照亮你回家的路的「燈塔」,Phare des Baleines(念法是: 發喝ㄉㄟlan),一整天下來其實我整個超虛脫的,再加上其實昨天吃完生蠔後,我就開始有拉肚子的現象,但我猜想應該只是中暑了(不是食物中毒啦),總之我雙腿整個無力,但S不知為何超堅持要爬這座燈塔,最後我也只好把他一個人放行讓他自已去爬燈塔,我則找棵大樹遮陽重要丫

 

很美的燈塔周邊風景

page26.jpg page27.JPG page28.JPG page29.jpg  

 

S登完頂後,他也覺得這個小島值得了(?!),然後看我全身攤軟的樣子,於是決定回家囉,今天我就帶著黑嚕嚕的戰利品(我自已)結束囉()

 

 

 

Day 10:

 

  

 

令人期待的La Rochelle市區遊就是今天囉,碰上星期六估計人會非常多,再加上住宿的地方就有直達公車非常方便,所以今天我們的交通工具就是le bus,車票是單程1.6歐,可車上購買很方便(tips:如果預計會常搭的話,也可以先到超市買特惠卡會比較便宜,好像是10趟吧,我們沒有買所以沒仔細研究…)

 

 

 

公車下站的地方(這天因為市中心有活動所以部份地段有封街,公車繞了一些路,害我們有點慌,不過後來看最多人下車的點就是了),在走一小段路才會到市中心(中間還會經過LaffayeZaraH&M這些店,害我很想衝進去…),最後經過了「大鐘樓La Grosse Horloge(念法是: 格猴思歐喝肉橘 ),就會看到海港及有名的那3座「塔」囉

 

page30.JPG page31.JPG  

 

 

 

海港前的雕像們

page32.JPG page33.JPG  

 

 

 

La Rochelle3座十分有名的塔,分別是Tour de la Lanterne」、「Tour de la Chaine」、「Tour Saint-Nicolas,這次很可惜的我們只參觀了2座塔,因為Tour de la Lanterne正在維修中,所以無法進去…(參觀一座塔費用是: 8.5歐,3座一起參觀的費用我忘記了,但絕對比分開買便宜就是了,這次雖然只有2座開放但其實還是維持原價沒有特特價),不過既然到了這,如果沒參觀最有名的三塔不就等於沒來嗎?所以我們還是進去了(售票人員沒有在我們的票上面註明日期,因為他說這樣我們下次回來就可以再去參觀Tour de la LanterneSoooo sweet)

 

 

 

Tour de la Lanterne燈籠塔」(念法是: 圖喝te喝呢): 建立於15世紀,原本只是一般的燈塔用途,後來曾經被作為監獄使用。

 

page36.JPG  

 

 

 

Tour Saint-Nicolas聖尼古拉塔」(念法是: 圖喝妮口拉)「鏈塔Tour de la Chaine(念法是: 圖喝): 2座塔是14世紀建造,代表著軍事強大力量的象徵,用來抵禦外敵;佇立於港口邊,現仍做為管理船隻的進出使用。

 

page34.JPG page35.JPG    

 

 

 

以下不照順序放置燈塔們的照片(這天天氣超好,但又不會太熱,人舒服,拍照也美美滴)

 

page37.JPG page38.jpg  

 

 

從燈籠塔到鏈塔中間有一條連接的道路,道路旁邊正在準備La Rochelle每年最大型的活動,可惜是在我們離開後過幾天才開始的活動,真可惜丫

page39.JPG  

 

 

 

值得一提的是,在我們參觀第一座「Tour de la Lanterne」時,它採用了一個用可愛圖片說故事的方式,裡面有些簡單的用語,甚至連我都可以看懂大概,才發現原來La Rochelle過去曾是一個很重要的移民港口,人們從這兒出發到當時稱做「Nouvelle France」的加拿大,故事原由我不是完全明白,但我猜這也就是為什麼現在加拿大的魁北克是講法文的關係吧(自已胡亂湊的結論…)

 

page40.JPG  

 

 

 

出來之後,剛好看到大鐘樓前有表演,是空中繩索翻滾秀呦

 

page41.jpg  

 

 

 

街頭表演

 

page42.jpg  

 

 

 

聖尼古拉塔內部、周邊及居高臨下照(這裡拍的照我私心都超愛的,所以多放幾張)

 

page43.jpg page44.jpg page45.JPG page46.JPG page47.jpg page48.JPG  

 

 

 

相對於許多法國的城市房子都必須是一致性的建築,在La Rochelle市區我看到了好多不同的有趣的房子哦!!(哈哈,其中有一個亂入的教堂)

 

page49.jpg  

 

 

 

逛了那麼久,補充一下體力再出發(怎麼可以有那麼邪惡但又好吃的東西啦,生氣…)

 

page50.jpg  

 

 

 

這個可愛的巨大牆畫,應該也跟我剛剛說的移民潮有關係吧

 

page51.JPG  

 

 

 

接下來就是晚餐時間囉(不是才剛下午茶嗎),這一間Le comptoir是我們在遊客中心無意間看到他們的名片後就決定要前往的一家餐廳,就在Rue du port其中一家看起來十分不起眼的餐廳,我們第一次經過時我只有看到裡外各放了幾張桌子,心想…這也太小了吧,後來S先確認過,其實後陽台也還有一些位子,所以我們就決定是這間了

 

 

 

我們點的是套餐Complete du terroir」,約20歐左右,前菜跟主餐一起上了,我很喜歡這樣的擺盤,很簡單,但看起來就是很新鮮的樣子,而且其實可以看的出來他們家的食物沒有太多的料理,都是新鮮的海鮮及當地的產品,所以點餐後其實很快就會上菜囉

 

 

(第二張圖左上那一杯是超濃郁的海鮮湯,超好喝的)

page52.JPG page53.jpg  

 

 

甜點~~才吃完主餐我整個已經飽到不行,其實看起來份量不會很多丫,後來我們猜想可能是海鮮湯很飽食,再加上我們才剛起完waffle沒多久,呵呵呵,重點是我就只有吃了yogurt,餅乾就外帶了,yogurt是很醇的那種淡淡的香氣再配上果醬~perfect)

 

 page54.jpg  

 

 

這一餐我們2個都超滿足的啦!

 

 

 

吃飽飯足後,我們就在港邊稍微走走,就回家囉,今天是超級充實的一天!!

 

 

 

 

 

Day 11:

 

 

B r e a k   T i m e 

 

經過了這十天,每天的風吹日曬,我前天已經掛病號了,而這次換S也中槍了,整個拉肚子拉到不行(我們猜測應該不是吃的問題啦,因為我們吃的東西都一樣丫,就算要發作也應該是一起吧…),總之…今天就乖乖的在家休息吧!!

 

 

 

 

 

Day 12:

 

 

 

這一天其實S還是處於不舒服的狀態,但因為都出來玩了,總不能一直待在家裡面,所以我們取消原本要去「生蠔探索」的活動(找死嗎還敢去??),又回到市區來,而且選了一個就算是肚子痛也很安全的地方(這真的是我們當天的考量丫),就是Aquarium La Rochelle水族館」!!

 

 

 

之前我在網路上查資料時,其實有看到人家介紹說雖然這裡號稱是法國第二大水族館,但其實沒有真的很大,半個小時就可以走完,所以我一開始還跟S說蛤~好浪費哦(畢竟門票16歐,有一點小貴丫),不過因為今天情況特殊,再加上我們又去Pharmacy了,她建議我們盡量不要曝曬在太陽下太久(),所以我們還是來了,結果…反倒是讓我還滿訝異的,因為其實還不錯丫,我們在裡面待了3個小時多呢,還滿多東西可以看的,再加上我們2個病號,三不五時就要休息坐一下,然後東看西看的所以就待了快一個下午,很划算呢

 

 

 

很多魚其實我也不認識,所以我來放一些我覺得可愛、特別然後我又沒有拍糊掉的照片好了(水族館裡面因為水的流動真的不好拍照呢…)

 

 

 

美麗的水母們

 

page55.jpg  

 

 

哩哩扣扣的海底動物們(謎之音:我可是鯊魚老大也,為什麼把我放在哩哩扣扣裡…)

 

page56.jpg page57.jpg page58.jpg page59.JPG page60.jpg   

 

 

還有戶外叢林區

 

 page61.jpg page62.jpg  

 

 

以上,就是我們在La Rochelle所有踏過的地方,這次真的很可惜,我們2個都病痷痷的,尤其是S,因為到了第13(也就是隔一天)一早除了拉肚子的病狀外,他之前有時候會發生的過敏(嘴脣腫大)都出現了,所以我們就直接去醫院掛急診了,很混亂的5天,不過沒關係,因為雖然如此但我們還是把MUST-DO都玩過了,而且之後就有藉口再來一次囉,哈哈

 

 

 

下次還有Bordeaux的哦,希望不要隔的太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ey 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