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 Vacance D’ete夏日假期~Bretagne布列塔尼篇Part 2

 

Day 4:

今天是星期日,旅行也是要休息的,所以就跟S的親戚出門野餐去,自已準備了簡單的食物找了個河邊就出發了,標準的法式生活,因為原本預計今天會下水,所以所有3C用品都沒帶(相機、手機),沒想到竟然遇到超可愛的救生員低滴(一直想跳下水讓他來救我~大誤,小朋友不要學)

 

Day 5:

今天的行程又回到 Guerande(就是第二天去的那個地方),記得我有說當地有個非常有名的天然物產嗎??就是「鹽田Marait salant(念法是: 馬黑沙龍),今天我們就是要來參加Marait salant的介紹囉,我們預約的時間是中午12:15,沒錯,就是正中午,尤其這幾天又天天大太陽,我都快被曬乾了,S還很好心的給我排這種行程,我真是哭笑不得,但既來之則安之,我倒是也很好奇鹽田的工作情形呢

page01.JPG  

 

其實讓我好奇的是常常聽到人家說鹽之花Fleur de sel(念法是: ㄈ樂喝() ),到底是鹽還是花呢??(是有沒有那麼傻啦…)正解:鹽之花就是布列塔尼當地生產採收的高品質像花兒一樣嬌貴的細鹽,一般的鹽田(例如法國南部)已經都是採用機器採收的,所以只能生產粗鹽,而在這兒,因為仍然採用與2000年前相同的方式人工採用,所以能夠將珍貴的鹽之花完整的採收起來,解說員除了跟我們解釋當地人一年四季必須做的工作之外,也有讓我們試嚐不同鹹度的鹽,另外還有用簡單的工具示範給我們看採收情形,真的是很辛苦的工作呢,就連鹽我們都不能浪費才行(頓誤)

 

鹽田、很忙碌的解說員及一直亂拍照的哇本人

page03.JPG page04.jpg page05.jpg  

 

我們這次參加的行程鹽田產是Terre de Sel45分鐘的解講,一個人是9歐,還包含了可以參觀館內有一個小博物館的行程,我個人是覺得滿推薦的,至少要體驗過一次這樣的活動才行呢!

 

館內擺設及musee小介紹

page02.jpg  

 

今天的外出行程就只有這一項,接著我們就回家休息了,晚上跟S親戚在家吃晚餐,今天的晚餐是(Moules + Frites淡菜加薯條),家裡的裝備跟餐廳完全一模模一樣樣,不過我又忘了拍照了,沒關係,因為這趟旅行我吃了好幾次,所以看其他照片也是一樣滴(),然而今天我們吃的淡菜也是為了後天的行程作準備,期待嗎??繼續往下看吧

 

Day 6:

 

Nante(念法是: 弄特),其實Nante現在分區並不是分在布列塔尼裡面,但來到這裡卻可以查覺其實它們的淵源很深,除了到處都可以看到布列塔尼的歷史蹤跡,甚至這裡還有一個Chateau des Ducs de Bretagne(布列塔尼公爵城堡),後來才知道原來是後來法國在分區時把它們分開了,不然古早以前屬於布列塔尼的沒有錯哦!

 

城堡外觀(超美麗的,我對這類圓筒型的城堡沒有抵抗力)

page06.JPG page07.JPG page08.jpg  

 

之前參觀過一些城堡,裡面常常可以看到一個名字是Anne de Bretagne布列塔妮安娜」,於是在踏上布列塔尼之前我也做了一些功課,原來布列塔尼在15世紀前是完全獨立的公國,處於法國和英國兩大國的影響下,1499年其女公爵「Anne de Bretagne布列塔妮安娜」非自願性的嫁給了法王路易十二,因為布列塔尼失去自治權,1532年開始,才正式成為法國的一部份(現在發覺其實我還滿喜歡歷史故事的,怎麼以前當學生時這麼討厭歷史跟地理呢)

 

城堡裡面有幾個部份是採用3D動畫來講述這個歷史故事,讓我們看起來不會覺得無聊(旁邊還有手語講解也,也太貼心了)

page09.jpg  

 

這個城堡除了講述了許多關於布列塔尼的歷史典故外,也指出船支貿易曾是這裡相當重要的一個行業,甚至連黑奴的販售也是其一,這算是所謂的黑歷史嗎??(是說黑奴的部份我就沒拍照了,因為法文不是看的很懂~)

 

船支貿易的一些商品(也有中華文物哦),最特別的是左下角的那張圖,那就是船頭裝飾(好像我們划龍舟奪標的那個

page10.jpg  

 

最後要離開前我當然要跟「安妮」(跟你很熟嗎)拍一下照片囉 

page11.JPG page12.JPG  

 

逛完城堡後,其實我極度不願離開那裡,因為今天外面的天氣超熱(後來我們去開車的時候大約6點了,車上溫度竟然是40°,OMG ),但因為肚子很餓的我們,還是只能出來覓食了,簡單的日式午餐後,我們就在市區走走逛逛,因為真的太熱原本旅遊簡介看到的很多有趣的景點我們都放棄了,只想飛奔到冷氣間裡(但…法國就算是商店有冷氣的也不多丫…)

 

街上店裡有許多有趣又可愛的裝飾,讓人會忍不住想進去店裡看看

page13.jpg page14.JPG  

 

最後我們就到今天的最重要一個景點Les Machines de L’Ile機器島」這是一支超巨型的機器大象,你可以坐在它身上,遊行一小段路(真的是一小段,因為機器大象太大隻,走的非常緩慢),結果…我們竟然錯過了最後一班的時間,大象已經出發了,無奈的我們只能去拍大象走路的過程,然後去給它噴噴水這樣,其實也還不錯啦(安慰自已)

page15.JPG page16.jpg   

 

結束後我們就回到S親戚家了,因為今天的晚餐說好我們要招待他們一家人去吃飯(打擾了人家一個星期呢),但今天這一頓餐真的讓我真切的體會到法國餐廳服務真的不是很好(以下我不會PO照片或名稱,只是單純抱怨,不喜勿入),首先這是一家門口有Trip Advicer推薦的餐廳,一開始其實都還ok,但後來人開始比較多了(我們7點半左右就到了,在法國來說其實還算早),從前菜、主餐都各等了半個小時候光收主餐的盤子又等半小時才來收結果到我們拿到甜點menu又等了45分鐘(還沒點甜點哦),總之一連串的等待讓我們不是很開心(當時已經快11點了),我們便去跟老闆說要結帳請他把甜點的費用扣除,其實我們都知道套餐本來就會比較優惠,甜點不可能全額扣,但因為老闆的態度(他覺得反正你是來度假的本來就有時間等)讓我們不是很開心,於是就起了爭執,零零總總的加起來,最後是S親戚跟老闆「打起來了」,不過還好大家及時拉開他們草草結束,真的是一個很不開心的回憶呢,只能說台灣真的是寶島,台灣的服務業態度真的是沒得嫌了,請大家好好珍惜(呃,這什麼結尾)哈哈

 

雖然結尾不是很開心,但還是放一張一開始大家都還很開心的照片好了(S親戚家3缺一,因為姐姐去玩了

page17.JPG  

 

Day 7:

記得我前面又放了一個小伏筆嗎???就是關於Moules淡菜的,沒錯,今天我們要出海抓淡菜囉~~~!!!!!

 

我們今天出海的公司

page18.JPG  

 

其實我完全不是陽光少女或是海灘女孩,更討厭曬太陽或是抓海鮮這回事,但其實我跟淡菜還滿有緣的(畢竟我在紐西蘭可是當了3個月的Green Mussel opener)…而且因為S親戚的熱心,才促成了我們的這個免費活動(KEY WORD:因為是免費的,所以不參加白不參加嘛),總之,今天一早我們就出發了,話不多說,上船囉

 

我在法國吃的淡菜其實跟我之前在NZ的差很多,NZ的是高級品無誤,又大顆又肥滿而且殼是綠色的然後裡面的肉是白色的(大勝)法國的則是屬於小顆且殼是黑色的但裡面的肉是屬於偏橘黃的,跟我們一般在海邊就可以抓到的那種一樣(但平常沒事真的不會自已去抓丫),不過口味嘛,我只能說,I Love seafood,任何一種海鮮我都愛丫(前提是夠新鮮)

 

好啦,先來看看專業的裝備,我們先搭小船再去換大船,大船再載著小船一起出發,2種各有不同功用 

page19.jpg  

 

看到那一根一根的桿子沒?那就是人工養殖的淡菜桿囉,放眼望去也太多了吧! 2根桿子的中間會掛著網線,是給baby淡菜生長用的,baby淡菜除了自已再次養殖外也賣給某些海域因為溫度太低無法培育baby(船長說這方面的利潤也是頗高呢),看看那個量,我整個密集恐懼症發作(抖…) 

page20.jpg  

 

開始工作囉,船長先用小船載著我們前往另一片養殖區,這裡因為淡菜長的快,為了怕上面結的淡菜因為太重掉到海底而浪費了,所以他們會先用人工將桿的最上方長好了的大淡菜先採收起來,我當然就是在旁邊拍照觀看囉,這種粗力S上就好了(不過我還是有為了拍照試挖了一下下,果然還滿累的)!!! 

page21.jpg page22.jpg  

 

裝滿3個大桶後,我們就回到大船去,剛好拍攝到大船的工作內容,主要是用機器把整根淡菜桿一次採收,先進化多了,是說這時候我已經開始有暈船的感覺了,所以由S操鏡(看圖說故事應該懂吧)

page23.JPG page24.jpg  

 

搭船的小花絮,結束船上作業後船長還帶著我們介紹了工廠內的作業,不過為了隱私起見我就沒有拍照片了

page25.jpg  

 

最後附上與可愛船長的合照,人真的很nice,就算語言還不是很通,但透過彼此的熱情還是可以生活的很愉快的,C’est ma vie

page26.JPG  

 

布列塔尼篇到此結束,明天開始要前往La Rochelle了,趁著前2天在樓梯間滾下來所以這幾天反正也不太能亂動就努力寫文章,果然努力有成果了,哈哈,接下來偷懶幾天好了,下回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ey 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