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做了一頓S超喜歡,我自已也很滿意的晚餐,就是〝日式豬排丼飯~~~(灑花)

 

 

 DSC00693

 

 

其實之前就有做過像親子丼這種日式的料理,不過炸豬排倒是第一次,

因為炸東西是一件很累人的事,而且又耗油…不健康(摸下巴)

不過S法國的家裡有一個法寶,就是這個(將將將)

 

DSC00703

 

有這個油鍋,就跟外面在賣鹽酥雞那種有點像,炸完還可以瀝油那樣,

而且裡面白白的那個就是我們用的油,據S的說法那個是可重覆使用的油,

也較一般我們在使用的那種健康,不過因為外包裝都是寫法文,所以我也不確定,

不過炸起來的油煙沒那麼多倒是真的,總之我還滿滿意的,之後可以來炸雞塊囉~~(流口水)

 

 

好的,重點是晚餐~~

因為第一次做,所以我有上網去參考別人的食譜,可惜…這裡是國外,很多東西我都沒有,

像是味醂、柴魚、蔥絲…等等(其實還是可以找到的,但我現在住的城市真的沒有,等之後有去巴黎再補貨吧)

所以呢,我就很假會的,稍微改了一下食譜,幸好做出來也還OK,跟我有同樣困擾的朋友可以參考哦^^

 

材料:(2人份)

 

主食材:

醃豬排用:

炸豬排用:

醬汁用:(煮的時候再自已調整)

豬排*2

*適量

麵粉*適量

醬油*5平匙(家裡吃飯用的湯匙,長的那種)

洋蔥*1

胡椒*適量

雞蛋*2

白酒*3平匙

雞蛋*2

 

麵包粉*適量

*適量

 

 

 

*5平匙

 

豬排飯

 

*事前的準備:

先將豬排清洗並泡清水10分鐘,再拍打舒筋一會兒,接著用「醃豬排」的材料雙面塗抹,並放置10分鐘。

 

 

*炸豬排:

1.將醃好的豬排依序沾麵粉->蛋液->麵粉->蛋液->麵包粉,要完全包覆豬排哦

2.入油鍋雙面炸至金黃,大概5分鐘吧,這個請自行斟酌,記得油要夠熱才放進去

3.炸好後,瀝油一下,放旁邊切塊,備用

(本來我不懂為什麼要2次,後來再切的時候才發現沒沾好在切的時候很容易皮跟肉分開,就不美麗了)

DSC00689 

 

 

*煮醬汁:

1.備一平底鍋先炒洋蔥到稍微黃色有香味出來,把一開始備好的醬汁」倒進去

2.記得要試一下味道,煮稍微滾後放入剛剛的豬炸

3.最後再把蛋液倒下去,稍微悶煮一下就好了!

 DSC00692

 

大功告成!!

 

 

 

看的出來2盤的份量差很多嗎><

DSC00694

 

 

因為我家裡也沒準備高麗菜,所以就把美生菜也拿來用了,反正都是解膩的效果嘛~~~哈哈!

最後再配上S昨天晚上剛好帶回來的白酒「Les petites Recoltes bullent」,只有2.5%的酒精濃度,喝起來像cider一樣甜甜的,我超愛的^^

DSC00695

 

昨天剛好是感恩節,法國跟台灣一樣沒在過這個節日,雖然沒有火雞大餐,但也小小撫慰一下我想念亞洲料理的心丫,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ey 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