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驗分享>搭乘國泰航空之法國巴黎->台灣台北(香港轉機)

20160815_080216.jpg

小備註:這篇文章其實之前在台灣就寫好了,但因為我家沒有wifi所以用電腦不方便,搞得我找不到時間發文章,一直到現在才來分享丫,因此文章內容很多用詞都是當時的心境,我也不想做更改了,就當做是我的小小回憶記錄囉

 

回台灣囉~~(大聲吶喊)

這次整整在法國待了一年半終於能夠回家放風了,由於暑假S和我公婆要來台灣七逃,所以S大赦特赦的讓我提前2個月回家,犒賞小媳婦一整年的辛苦(有嗎),不能不提一下S的貼心,因為我跟幾個朋友提到我要回台2個半月的事,每個人都是羨慕至極,還說「如果是我老公一定不肯」…等等等的,但其實放我一個人回台2個月,S也是心在淌血丫,但他也知道我是一個多麼重視家人的人(之前曾經有出國後連續哭了快一個月的記錄),所以他覺得捨得是必要的,畢竟我可是做了更大的割捨呢(哈哈,每次我都會在文章裡偷偷稱讚S,因為不能直接讚本人,他會太得意)

 

好了,Revenons à nos moutons(法文回歸正題的意思),這次回台的機票,雖然預計是56月才出發,但其實我從去年就一直在觀看機票價格了,原本其實我想說跟之前一樣搭Emirates還可以累積航程,但因為當時機票一直都在750歐左右沒有變動,我持續看了一個多月,後來決定比較一下其他的價格,當然我優先把中國那幾家名聲不是很好的航空公司給除名(就算價格再便宜我也不想搭,而且反正我也沒有台胞証…),結果竟然被我發現這個很耳熟的名字~~「國泰航空Cathay Pacific,仔細一看才知道原來這是香港的航空公司(其實我一知無知的認為這是台灣的公司…),而且價格硬是比Emirates少了近140,馬上眼睛都亮了,但仔細想想,香港已經回歸大陸許久,那該不會也要台胞證吧,立馬確認,其實轉機是不用的哦,而且就算你要入境也只要上網預辦入境登記就可以了,但因為我一心只想回家,所以就沒入境了,不過有需要的朋友還是可以看一下「香港入境事務處」的這個網頁:

http://www.immd.gov.hk/hkt/services/visas/pre-arrival_registration_for_taiwan_residents.html

 

而且國泰航空的網頁都是繁體中文,所以訂機票的流程再簡單不過了,我就不再囉嗦了

 

訂完機票後,我就開始進入當兵式的倒數饅頭日子,當然這段期間也是看了不少別人分享搭乘國泰航空的經驗,這才發現,對也,我可以預辦登機,這樣到時候就省了不少時間,畢竟我們也不是住在巴黎,也是要開個將近3小時的車,如果可以預辦登機那就更省時了

 

國泰的預辦登機時間開放為「搭機前的48hr,也就是2天前啦,其實就算我沒有上網看,國泰也是有很貼心的發mail過來告訴你可以事先辦理「check-in-online」呦,雖然收到的mail是英文的,但其實只要連接到官網又是中文版了,完全不會擔心看不懂丫,輕輕鬆鬆把預辦登機也搞定,還可以挑選位置(是說其實空位所剩不多,怎麼大家動作都這麼快…),而且現在smart phone又超方便,根本不用列印收到簡訊後連接電子機票保存好就可以了,真的覺得科技的進步根本就是我們這些懶人的福利,最後,只要乖乖的等著當天去搭機了!!

 

好啦,終於到了搭機當天,這次來到巴黎戴高樂機場Aéroport Paris-Charles-de-Gaulle準備搭飛機回台灣,相比於1年半前從台灣一個人搭飛機過來而且法文只懂的BonjourMerci的那個我比,這回整個從容多了,而且還有S專車接送和陪我到出境時才離開呢! 儘管回台灣是我期待已久的事,但這才發覺要和S分隔2地兩個月的時間怎麼還是有點小難過了()(寶寶心裡難過但寶寶不說~硬是要打這句,想說要回台灣了要應應景這樣)

 

離開法國前的最後一餐,簡單的吃了個麥當勞

DSC00171.JPG

 

本來以為時間應該還滿多的,但其實我們吃飽後再入關檢查那些的就已經到了On Board的時間了,所以就沒有拍太多機場的照片

DSC00172.JPG

DSC00173.JPG

 

上飛機後,終於有時間可以東拍西拍的,跟大部份的飛機一樣,座位上有一個毛毯跟小枕頭

DSC00177.JPG

 

這次的航程共有2段,第一段是巴黎->香港航程約11個半小時,第二段香港->台灣航程約2個小時,畢竟坐的只是一般經濟艙,我喜歡坐靠窗的位置,雖然上廁所會麻煩一些,但至少不用借人家過,還可以靠著牆壁(?)睡覺,然後我在選坐位時挑了個我覺得不錯的位子,算是中間艙位的最後一排,所以我可以盡情的把椅子靠背往後調整,想說會比較好睡,但缺點就是想要拍窗外風景時會一直拍到機翼,所以好壞因人而異,但因為第一段的時間將近半天了,為了調整時差,我打算在機上好好的睡一覺(想太多),所以就沒差,當然也別忘了把隱型眼鏡、臉部保養的東西都準備好哦,畢竟飛機上可是超級乾的

DSC00210.JPG

影音設備我覺得還不錯,看了目錄後發現有我之前一直想看的「追婚日記」、「我的少女時代」,所以立馬打開來看,還偷偷的滴了幾滴眼淚,我還看了一部外文片「How to be single」中文好像翻譯叫「單身啪啪啪」,也很不錯看,

DSC00176.JPG

DSC00182.JPG

 

飛機餐(我一向都不喜歡飛機餐,所以就不多說了,這次約11小時的航程共吃了2-午餐+早餐,因為時差及睡不好我有點暈機,所以第二餐我幾乎都沒有吃,甚至上餐時我聞到味道就想吐了)

DSC00178.JPG

DSC00183.JPG

DSC00188.JPG

 

半夜的飛行時間機上幾乎是全關燈的,但一直聞到有人在點泡麵的味道,超香的丫,所以我也點了一杯來吃吃,哈哈

DSC00189.JPG

 

好不容易終於結束了第一段的旅程,這次在香港轉機的時間很短,才1個半小時,雖然不用領行李,但走來走去的時間也一下子就又到登機的時間了,所以很可惜的完全沒有時間逛丫,是說8月回程時會有2個小時(好像差不多),但希望可以多走一下

 

第二段的航程,大約2個小時,上機時發了一份早餐,長這個樣子,就是一個雞肉捲加果汁、餅乾的組合,簡單但還不錯吃,然後我就看了美國影集「New Girl」,一下就到台灣了,開心

DSC00212.JPG

總之這次的國泰初體驗還算不錯,在加上價錢也很平價,雖然硬要挑缺點也是有的,例如:經濟艙行李只有20kg(最多到23kg)、因為是香港轉機所以第一段的行程就比較長(11個半小時),相對對老人家來說會比較累…等,但對我來說不算太大的問題,所以以後我應該還會考慮這樣的行程,推薦給要往返法國台灣的朋友們參考囉

20160815_052215.jpg

20160815_055524.jpg

arrow
arrow

    Winey 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