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遊記>法國科瑪Colmar~童話度爆表的驚喜小鎮

 

01.JPG

這個夏天好有趣,我們的足跡又一起踏遍了好多地方,先從台灣開始,回到法國,再到捷克,也去了德國的Europa Park玩了一天,最後最壓軸的就是這個已經放在我口袋名單很久,但因為離我婆婆家不遠(只要1個半小時)反而成了S一再推拖的理由,所以一直無法成行的Colmar小鎮」,終於在我們旅行的最後一天完成,只能說名不虛傳,在這裡處處都是驚喜,到處都美的像副畫,美到讓我想把每一張照片都放上來,無法做選擇丫

 

是說在打這篇遊記時,發現有好多人都說這裡跟「霍爾的移動城堡」裡蘇菲住的小鎮好像,好奇心爆發的我立馬上網找了這部電影,雖然到底是不是以Colmar為原型打造的是我原先觀看的用意,但卻深深被故事給吸引了,宮綺駿的電影好像就是有這股魔力呢()

 

交通資訊及主要景點,就讓我附上這個「法國旅遊署」的官方網站中文版網頁給大家參考參考吧:http://cn.france.fr/zh-hant/discover/48359

 

以下就開始我的不負責任講解~Let’s go!!!

 

Colmar位於法國的亞爾薩斯地區(Alsace),被推崇為最具亞爾薩斯風情的城市,說到Alsace不得不提的就是他們這個地區產的白酒是我的最愛丫,因為喝起來都會有一點甜甜的,瓶子也是屬於那種比較長瘦形的那種,完全受女孩子歡迎丫(呃,又提到那兒去…),總之為了不浪費時間,我跟S一抵達市區停好車後,就立馬開始尋找遊客中心的蹤影,如果你已經在市中心的話那就一點都不難找,要不你就是跟著大大的 I 標誌(Office de Tourisme遊客中心)走,要不你就跟著「Musée Unterlinden菩提樹下博物館」的標示走,就在它旁邊,一定可以找的到!!

01-2.JPG

遊客中心(上)的外觀其實並不怎麼吸引人尤其是跟旁邊不知名的建築物(下圖)相比

02.JPG

03.JPG

Alsace當地的傳統服飾在遊客中心裡面就有展示著

04.JPG

拿到地圖後(也有簡體中文版可稍微對照著看),館內人員建議我們可以跟著Circuit découverte也就是探索發現路線走,順著逛下去最後就可以到「Petite Venise小威尼斯」搭Barques小船,也就是我們今天的最終目標~~(是說其實我完全想走Free style丫,但S整個就被路線圖牽制著,差點就害我們半路吵起來…)

05.jpg

 

好啦,快來秀給大家看一些照片吧!!

 

這個地區因為曾被德國統治過,所以當地人除了有自已的語言之外,也有不少精通德文的人,看看這間餐廳的名字「PFEFFEL」(正確發音是 ㄆ飛爾),全部都是由母音構成的,會不會太驚人了

06.jpg

Musée Unterlinden菩提樹下博物館」,目前館內主要展示一些畫作及藝術品等等,我跟S這等不懂藝術的凡人就直接略過了

07.JPG

博物館前的隨手拍(隨手拍都這麼美,只要有小河就先加了20分丫)

08.JPG

Hotel de ville市長官邸前的裝置藝術(我絕對不會說因為Hotel de ville的建築本身很普通所以我只拍了官邸前面這樣)

09.JPG

Maison des Têtes頭像屋」,整座房子是由無數個頭像所組成的哦,現在裡面主要是餐廳及一小部份的「葡萄酒交易」所組成,所以進到裡面也只能跟這個招牌拍拍照了

10.JPG

11.JPG

Musée Hansi漢斯博物館」,這個博物館展示了漢斯叔叔(跟你很熟嗎?!)筆下的Alsace村莊,原本我們打算進去參觀,但最後因為時間不夠(我真的花太多時間拍照了…冏),所以只能作罷,但…這就是下次再訪的理由啦~~(灑花)

12.JPG

13.JPG

逛了一會兒,也到了午餐時間,我們來到了「Place de la Cathédrale」教堂廣場旁邊的Jupiler Café餐廳用餐,餐點及服務整體表現的都很不錯,我跟S都滿喜歡的(經歷過捷克的服務後,到哪我們都覺得很不錯~)

16.JPG

 S點的「Roestis」,這可是當地著名的料理呢,主要是由馬鈴薯、培根、及一大堆的起司組成,其實不難自已料理,回家來試試看;而我呢,因為最近住S媽家,每天吃的不是馬鈴薯就是麵包,所以我就一點興趣也沒有,最後我點的是這一個夏天我思思念念去年在法國西部旅行時最常點的「淡菜鍋佐咖哩」,哇哈哈,跟這裡一點也扯不上關係,但whatever,我吃的開心就好!!!

#可愛的菜單是以小週刊的方式呈現的哦

14.jpg

 Apero~開胃酒(這也是Alasace特有的餐前酒杯

15.JPG

吃完飯後我們就先往回走繞了一下旁邊的商店區(大約是地圖裡的6~10號這邊,請看前面的圖片),除了很多的記念品店之外,這裡還曾經是許多名人停留的地方呢

 

商店區照片~~Alsace當地的木筋牆結構的房屋建築真的很上鏡呢(是說我現在住的地方也是這樣的房子丫,雖然美但對很高的S其實相當不便,因為很容易會被房子裡面的木頭支架給撞到頭)

17.JPG

18.JPG

Cigogne送子鳥的小娃娃,是Alsace這個大區很有名的吉祥物,從很久以前這種鳥就都會特地從很遠的地方來到這裡築巢孕育下一代,是說我第一次來法國跟S爸媽一起過聖誕節當時有來到Alsace的某一個小鎮(忘了名字),當時他們有買一個小送子鳥吊飾送我也,當時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現在才發現原來是另有涵義丫…(是說當時我跟S還沒結婚也…)

19.jpg

Maison où séjourna Voltaire伏爾泰故居」,但其實他也只是在這裡租房子所以房子所有權並不歸他,因此這裡是私宅無法參觀哦

20.jpg

Musée Bartholdi巴爾托爾迪博物館」,這個名字我一點也不熟悉,但只要講到美國自由女神大家就認識了吧,他就是自由女神像的作者哦,這個博物館是他的故居,現在裡面則是收藏著他的雕塑及繪畫作品,每周二是休息的,所以我們也很可惜的無緣進去參觀

21.jpg

22.JPG

Maison Pfister普菲斯泰屋」,據說這就是霍爾移動城堡的原型?!?!(是有那麼點相像,但…不好說~)

24.JPG

Maison Adolph阿道爾夫屋」,這位我不熟所以看看標語拍個照就結束

23.jpg

商店裡常見的薑餅人小物(or…大玩偶才對)

25.JPG

小街巷弄裡隨處都是風景(景點太多真的好難一一介紹丫…)

26.JPG

27.JPG

28.JPG

29.JPG

 

逛了好久也終於要來到今天的重點~Petite Venice小威尼斯,我們其實2點多就到碼頭買好票了,但是因為當天天氣太好(我超怕太陽的丫…),日頭直直的射下來,小女子我真的無力招架,只好用預約的方式,先買票訂4:30再來搭船,時間點完全Parfait,雖然還是大太陽,但因為是斜照所以就被樹蔭或房屋給擋掉了(灑花),建議要來搭船的朋友一定要選個好時間丫~(除非你跟外國朋友一樣不怕曬啦,呵)

30.jpg

31.JPG

32.JPG

34.JPG

35.JPG

**偷偷告訴你們,其實坐船只是坐個FU罷了,真正美麗的風景還是在橋上拍的照,尤其售票者會將船前方的位置給有小孩的家人,我們坐在後面其實拍不太到什麼美麗的照片丫…**(雖然如此但是很建議搭乘,哈哈)

船夫兼講解的小帥哥還說了一個當地的小祕密,在當地如果你看到窗戶上有放置愛心的裝飾或貼上愛心貼紙,那表示這戶人家的姑娘已經名花有主了,意思就是她的男人在宣示主權說「這是我的小心肝,不要肖想」哈哈,雖然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但還挺有意思的

 

這個Colmar一日遊就到這裡結束啦,其實有很多的小地方跟美麗的照片因為篇幅還有我懶惰所以自行省略,畢竟這裡真的是一個走到哪裡都有驚喜的地方呢,如果有機會來到法國的Alsace大區的話,別忘了把這個童話小鎮給放入行程裡面哦

 

再補幾張可愛小照及我好愛的這張合照,希望S能夠快快有機會調到ALSACE~(拜託)(在這裡許願有用嗎???)(不管了~

 

36.jpg

37.JPG

39.JPG

 

 

arrow
arrow

    Winey 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